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吴邦国:航空工业要有“国家队”和“集团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10:40 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仇方迎报道:纪念中国航空工业创建50周年庆祝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在讲话中要求中航两个集团努力形成航空工业坚强的“国家队”和“集团军”,成为振兴中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刘华清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和航空科技战线各方面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庆祝大会。

  吴邦国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五到十年,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极为重要的时期,航空
工业作为我国高技术产业,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对航空工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重点攻克飞机制造等先进技术和航空航天技术,建设好航空重大高技术工程。吴邦国说,为此,一是要按新世纪国防建设的需要,把航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作为重大任务,努力为人民军队提供一批符合高技术作战条件、能克敌制胜的航空武器装备;二是要通过结构调整,集中力量,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民用飞机产业,力争在新世纪使民机产业有新的突破;三是要加强航空科技预先研究,尽快攻克一批关键技术,为未来型号研制打好基础;四是要发挥高技术产业优势,为国民经济的调整和产业升级作出贡献。他强调中航两个集团公司要遵照江总书记提出的建立“四个机制”的要求,坚持寓军于民,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大力协同,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努力形成航空工业坚强的“国家队”和“集团军”,成为振兴中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吴邦国说,“十五”期间中国将实施五项经济政策 (2001/04/19 09:24)
吴邦国强调: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2001/04/18 08:13)
吴邦国强调:继续深入开展全国打假联合行动 (2001/03/04 11:58)
吴邦国强调加快中国航天技术发展步伐 (2001/02/08 10: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