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布什政府大力推动电子政府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1:26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布什政府在本周一(4月9日)公布的2002预算草案称,布什总统希望利用互联网帮助联邦政府提高工作效率。为此,布什总统计划在未来五年中建立一个1亿美元的“电子政府基金”。

  布什总统表示,他希望建立一个“充满活力,但又有限的”政府,在推动各州和地方政府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使公民有能力以一种更及时和更有效的方式和联邦政府机构进行
交流。2002预算草案称:“以公民为中心的政府,将使用互联网带来转换性的变化:政府机构将通过安全的互联网系统和公众进行沟通,这些系统使用链接普通应用程序的门户,并尽量保护公民的隐私。”

  在本周一公布的2002预算草案中,包括第一笔总数为2000万美元的“电子政府基金”。美国联邦政府的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将负责管理这笔基金。美国联邦政府在去年推出了一个门户网站——Firstgov.gov,使公民可以对所有联邦政府机构进行关键字搜索,而无需分别搜索每一个联邦政府机构的网站。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上接政府下通百姓 上海市“电子政府”魅力初现 (2001/04/04 14:48)
广州为构筑“电子政府”全面出击 (2001/04/04 11:16)
山东将用五年时间建设“电子政府” (2001/03/18 15:47)
IBM公司新添“电子政府”合作伙伴 (2001/03/12 16:18)
加拿大专家建议应尽早实现“电子政府” (2001/02/27 16: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