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AOL/时代华纳推出有线电视音乐频道挑战MTV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15:01 新浪科技

  上周末Variety杂志报道说,AOL/时代华纳公司目前正按照原定计划推出一个有线电视的音乐频道。这个将与Viacom公司的MTV和VH1音乐频道短兵相接的新音乐电视网将在今年年末正式开始运营。据说,AOL/时代华纳的营运副总裁、MTV频道的创始人之一鲍勃-皮特曼(Bob Pittman)是此计划的背后发起人。曾任华纳兄弟电视网前总裁的杰米-卡尔纳(Jamie Kellner),最近被任命为AOL/时代华纳旗下特纳广播集团公司的总裁,他将负责监管此计划的发展状况。AOL/时代华纳公司的发言人没有就Variety的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最近几年,对于新兴有线电视网来说,若想在销量方面有所突破已变得越来越困难。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网虽有将近1千3百万的用户,但这并不能保证它就可以将这个新音乐频道支撑起来。例如,CNN这个有线电视网的巨人在其姐妹电视网CNNfn开通以来的这么多年,也一直难以将其带动的红火起来。而目前MTV音乐频道的用户已超过7千8百万。

  其它的音乐有线电视网曾经尝试挑战MTV音乐频道的统治地位,但都难以在其垄断之下分得一杯羹。特纳广播公司曾于1984年推出了一个有线音乐频道,但很快就销声匿迹了。彩虹传媒公司与1994年推出的MuchMusic音乐频道目前虽仍在运营中,却难以对MTV的霸主地位造成任何威胁,其用户仅为1千8百万。

  去年10月,MTV电视网吞并了其于1999年7月购买的the Box公司及其数码电视网MTV2。两家合并后,用户可达3千万。(朗博理奇)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AOL欲后来居上抢占在线音乐市场 (2000/12/06 17:47)
评论:传媒革命:挑战与应战 (2000/02/25 14:41)
AOL/时代华纳组建全球最大的电视网络公司 (2001/03/07 11:32)
美林认为AOL/时代华纳将面临挑战 (2001/03/01 13: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