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科研经费将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1.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3 20:2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孙自法) “十五”期间,中国科研经费的比重将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点五以上。

  这是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杜占元在此间召开的中科院二00一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

  杜占元表示,通过测算,上述目标的实现是比较有把握的。

  中国“十五”期间将进一步增加科技投入,杜占元透露,科技规划的投入除了科研经费的投入,还有人才与基础设施上的投入,人才的投入是为了满足科技发展对人才的不断需求,而逐步完善科技基础设施则是“十五”期间首次提出来的一项投入。

  有投入当然得有产出。杜占元同时明确了“十五”科技产出的三个目标,一是产业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大幅度提高,主要领域达到发达国家九十年代中期的水平。二是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有所突破,要在若干领域达到世界的前沿水平。三是为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相关链接
日科研经费占国内总产值的3.25% (2000/06/12 09:38)
中国高校科研经费实力首排座次 (2000/06/08 09:27)
华中工大去年科研经费达1.6亿 (2000/01/13 12: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