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将举办首次IT业春节电视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2 12:04 新浪科技

  新年的钟声总是如期在人们的企盼与祝福声中敲响,这一次因为昭示了一个新的千年的到来,而融入了人们更多的期待。

  春节的联欢晚会一年又一年地陪伴着千家万户辞旧迎新,晚会成为人们新年里必不可少的内容。

  今年的春节,关心和参与中国信息产业的人士又多了一个必不可少的节目----观看春节IT联欢晚会。在新世纪的第一个新春佳节里,一台首次以IT业界春节联欢活动为主题的春节晚会--《新世纪的信息》将为这些期待染上更加眩目的光彩。

  这是第一台由IT业主办的新春盛会,是我国朝气蓬勃的IT业的一次阅兵。这台节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北京电视台共同主办,方正科技协办,赛迪影视、《网络时代》栏目具体承办的晚会将在大年初三的晚间黄金时段在北京台播出。

  赛迪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力密集型信息服务企业集团,同时也拥有中国创办时间最早、最权威的IT媒体集团,作为政府决策的重要支撑机构,赛迪集团拥有强大的政府支持力量,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可谓IT信息服务业的龙头。

  北京电视台是一家倍受观众关注的大众传媒,同样有着非常雄厚的资源优势,此次两家联手共同推出这台节目,旨在通过活泼生动的娱乐形式来回顾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展现二十世纪中国信息产业领域的辉煌成就,树立民族信息产业的社会形象,在大众中普及信息化意识,展望未来社会的信息化发展,描绘新世纪科技发展的美好前景。

  这次联欢活动举办于我国即将加入世贸组织、急需增强民族企业的竞争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时刻,将为密切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沟通起到可贵的桥梁作用。

  群英荟萃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国的IT业精英们凭借良好的市场感觉和不断学习创新的能力,经受住了国外品牌竞争和国内市场经济条件不健全等各种严峻的考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晚会上观众将有机会一睹这些为自身的知识、才能和魄力为民族增色的知识精英们的风采。

  本次晚会是有史以来IT界层次最高、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出席的嘉宾包括,负责制定我国信息产业发展方针的政府信息化工作主管部门的官员,北京市政府领导。还包括国内叱咤风云的IT企业最高层领导和著名网站总裁:方正集团总裁祝建秋、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长城电脑公司总裁马梨、金山公司创始人、WPS的发明者求伯君、国研科技总裁李明、科利华公司董事长宋朝弟、瀛海威公司总裁韩旭、中科红旗软件公司董事长孙玉芳等,以及那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响亮的名字:王峻涛、马云,更有IBM 、INTEL、惠普、北电、思科等等声名显赫的国外企业代表。

  关注信息产业的不仅有业内人士,社会各界对关注着信息产业的发展,著名经济学家、社会学家、业内人士,一些和电脑网络有渊源的演艺界人士、社会公众人士、奥运会冠军等也将到场助兴,在IT业做出骄人业绩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也将应邀担任节目的主持人。

  内容丰富

  节目分为硬件中国、软件中国、网络中国和未来中国四个部分,前三个部分分别对应于信息产业的三大领域,在硬件中国板块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国内电脑业的发展历程,从苹果机到奔腾四、从实验室走到家庭,以及电脑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在软件中国板块中,我们通过小故事的形式,展示国内软件业的发展,和软件应用给企业和个人生活带来的变化;在网络中国板块中,各大网站的CXO门为我们展示网络给人们带来的各种变化和影响。整体内容包括了以对业内专业人士的访谈 、短小精悍的专题片以及新颖的IT公告牌等多种形式,表现了二十世纪中国信息产业发生的重大事件和主要进程,向观众介绍中国信息产业各个领域15年来的辉煌成就,探讨信息产业的发展给人们的观念、思维方式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其间穿插以IT为主题的谜语、小品、相声等节目,还有表现形式轻松幽默的曲艺节目和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用以形象生动地展示信息产业如何渗透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第四部分重点向人们展示信息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建筑在高度发达的信息产业之上的数字生活图景。

  意在普及

  尽管IT业以成为世人瞩目的行业,尽管中国的网民数量在以惊人的几何级数增长着,但是相对于更为庞大的人口基数,我们的IT知识普及程度还和发达国家有着不容小视的差距,还有许多人对信息产业感到神秘,对打着高科技烙印的IT产品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这种心态一直妨碍着它们走进千家万户,妨碍着信息产业的发展和民族素质的提高。为了克服这个不利因素,IT业和IT传媒业进行了持久的努力工作,使IT产品逐步向着廉价、易用的方向发展。《新世纪的信息》是向大众宣传普及IT知识的难得机会,观众将在笑声中潜移默化地领略信息世界的美妙,厂家也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使自己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贴近百姓生活,树立一个严谨而平易的企业形象,这台晚会可以说是拉近IT企业与百姓距离的绝好契机。

  晚会将使通过电视的形式使信息产品放下贵族的身价,走向大众。这台即将推出的别开生面的晚会将开拓出IT业与影视业相结合的崭新空间,晚会是网络与电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将为IT业与影视业实现历史性的结合提供有益的经验。新世纪,新千年,新春节,在这令人激动的历史时刻揭幕的《新世纪的信息》2001春节晚会,即将荣幸地成为新世纪的报春花,向翘首以待的人们传送业界的佳音……



 相关链接
分析:2001年IT业走势如何? (2001/01/08 14:11)
家庭网络成为IT业新的增长点 (2001/01/05 16:52)
世纪回眸:2000年中国IT业大事记 (2000/12/27 13:28)
评论:第三只眼看IT业的“民主革命” (2000/12/19 09:51)
评论:中国IT业走到了十字路口 (2000/12/08 09: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