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一雇员竟做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1 13:37 新浪科技

  据美国律师办公室周三称,美国尖端核武器研制基地-洛斯阿拉莫斯国家试验室的一名现雇员被逮捕,其罪名是进行电脑“黑客”行为,并且在他还是一名学生时就开始窜改一些法律案件的证据。该试验室一名高级官员强调,此雇员所有的被控行为都发生在他参加洛斯阿拉莫斯试验室的工作之前。但由于该试验室曾在安全问题上出过一些事情,所以对此类事件非常敏感。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名被控雇员的行为威胁到了美国敏感核武器秘密。

  这名被控雇员名字叫杰罗姆-汉克肯普(Jerome Heckenkamp),今年21岁,他于本周二在洛斯阿拉莫斯被逮捕。根据控方对他的起诉,在1999年2月26日至1999年11月29日之间,汉克肯普曾使用“MagicFX”和“Magic”两个名字利用网络进入他人电脑中剽窃资料,并截取他人的电子通信内容,而当时,他还是在威斯康星州大学就读的一名学生。这份控告书上还称,汉克肯普曾试图在一起案件中,窜改证据,目的是说服有关当事人隐瞒证词。洛斯阿拉莫斯试验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汉克肯普是在2000年6月受雇于该试验室的网络及信息系统部门的,而他此次被控的所有行为都发生在这一时间之前。这名官员称,汉克肯普在此工作期间,没有接触到该试验室的任何敏感资料。

  自从1999年12月该试验室前物理学家李文和被逮捕以来,洛斯阿拉莫斯的安全措施就得到了极大加强。当时美国有关部门对李文和的指控是,对敏感核数据处理不当,造成存有核秘密的两个电脑硬盘暂时丢失。那两个丢失的硬盘,后来于去年5月份,在一台复印机后面发现。

  该试验室官员称,其各部门的安全官员已经对洛斯阿拉莫斯的各种系统进行了特别的检查,并没有发现与汉克肯普案件有关的任何泄密证据。汉克肯普已经交由圣何塞的联邦大陪审团隔离候审,并被联邦看守所拘留监管。美国律师办公室称,汉克肯普将于本周四到庭听审,法庭将决定他是在圣何塞还是在圣迭哥接受审判。(雨来)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请放下屠刀--致黑客的公开信 (2001/01/11 11:54)
印度聘请一批“反黑”天才少年打击黑客 (2001/01/09 13:17)
不流血的中东现代“黑客”大战愈演愈烈 (2001/01/07 13:35)
入侵微软内部网络的荷兰黑客遭解雇 (2001/01/05 16:38) 李文和案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