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ChinaByte > 正文



创新科技,来自奥迪;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纳指受挫与分析师敬业精神差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4 16:04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2000年的纳斯达克,是痛苦的纳斯达克,它表现出了10年来最脆弱的一面,其指数的“暴涨暴跌”与1999年不断创新高的表现可谓天壤之别。到底是什么导致投资者的看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了转变?是纳斯达克指数不断创新高的表现本身就不合理,现在只是价值回归?还是有其它原因?

  近期,美国各媒体及分析家们纷纷对此现象发表看法,大多数认为:纳斯达克的火爆上涨,是某些股票分析人士在背后推波助澜的结果。这些分析人士在新经济的泡沫之上又画上了色彩斑斓的美丽光环,无限放大投资人的未来期望,导致纳指不断创新高,而随着美国经济放缓和企业赢利能力的减弱,广大投资者了解了实情,从而导致报复性抛售,使得纳指屡创新低。   

  在九十年代中期,大多数股票分析人士具有崇高的敬业精神,时刻为投资者着想,公平评价每一支股票。但今天的华尔街则不同了,特别是对股票提出“出售”建议的更是少见。对标准普尔500种指数股的推荐中,8000个股票分析师中,只有29人提出“出售”建议。芝加哥的投资研究中,这个数字更低,还不到千分之五,而提出“强力购买”推荐却有214人。   

  促使大多数股票分析人士不断提出“购买”推荐的原因,大多是希望获取更多佣金,与企业搞好关系等等。   

  如今股票交易的佣金已远远高于七八十年代,股票分析人士不断提出“购买”建议,能促使更多投资者作出购买决定,从而产生更多的交易量和交易佣金。同时还可以在去年的投资热潮中树立自己股评专家的形象。而如果此时提出“出售”建议,则无异于逆市而为,吃力不讨好。这种情绪的不断传播,到后来成为华尔街的定律:负面报告是费用,而不是成绩。   

  随着纳斯达克中网络股的大幅下跌,依然有不少股票分析人士还在不断提出“购买”推荐,特别是一些跌幅超过60%的互联网股票,更是有人提出“强力购买”推荐。   

  其实,制订投资增长策略之前,投资者应该对自己提出以下七个问题:   

  1.此公司是否有过强劲的增长历史?   

  2.此公司是否表现出了未来强劲的增长势头?   

  3.此公司的管理层是否能够有效控制收入与支出?   

  4.此公司的管理层是否能够有效运转业务?   

  5.此公司的股票价格是否处于适购区域?   

  6.此公司潜在赢利是否是潜在损失的3倍以上?   

  7.此公司的股票价格是否能在下一个五年内翻番?



 相关链接
专家谈海外网络巨头收购网易的可能性(2001/01/04 17:43)
评论:美联储降息 纳斯达克提前迎暖春(2001/01/04 16:19)
评论:NASDAQ是中国互联网的黑洞吗(2001/01/03 14:59)
2000年科技股让投资者直喊心痛(2000/12/31 16:35)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