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华声报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创新科技,来自奥迪;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在天津建设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2 08: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科技部日前正式批准在天津开发区建立“国家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将由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总装备部先进材料组、国家石油化工局等单位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建设。

  基地的管理机构将实行企业化管理,挂靠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首期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科研启动资金。基地的具体筹建工作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具体的管理体制和方案由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负责设计,并作为国家重大技术创新案例进行跟踪研究。

  基地将选择半导体材料、生物制剂、医药靶向制剂、医药纳米乳液、隐形涂料、火箭推进剂、等领域和产品作为近期和中期突破口,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并将纳米器件、纳米探管、纳米机械等作为长期跟踪的目标。



 相关链接
美菱纳米项目获近两亿元国债资金贴息 (2000/12/29 13:29)
研究表明某些纳米材料可杀死癌细胞 (2000/12/26 17:48)
成功制备太阳能电池 纳米应用又获进展 (2000/12/24 09:04)
美菱电器与中科院合作进军纳米 (2000/12/20 10:45)
我国首次合成纳米级金刚石晶体薄膜 (2000/12/18 13:23)
据传--五矿发展在纳米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2000/12/18 09:40)
我国将诞生全球首颗像真眼睛的纳米眼球 (2000/12/16 10:00)
中科院院士:我在中南海讲纳米 (2000/12/15 11: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