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家称PC价格战正在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7 15:02 新浪科技

  个人电脑生产商们目前正在忙于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假日购物旺季作准备,为了能够争取到更多的用户,他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拼着命地打出降价杀手。这无疑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引出一场新的价格战。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最近几周以来,电脑销售量一直在呈下降趋势。由于害怕经济衰退的迅速到来,消费者们都在紧紧抓着自己的口袋,不肯出钱买东西。而PC生产商们为了能将手中存着的电脑快点出手,也只好不停地降价。朱比特媒介研究公司的因特网技术研究部主任彼得-克里斯蒂(Peter Christy)认为,在2001年第一季度,在PC销售市场上将发生一场残酷的降价战争,如果哪家公司手中还存有大量余货,那么它就必须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尽快销售出去,否则后果就会无法想像。

  但想尽快卖出这些电脑并不容易,无论怎么说,在互联网风风火火发展的时期内,许多人都在90年代后期购买了电脑,而这些用户对他们手中的电脑性能已经很满足,不需要再更换新产品。分析家们认为,消费者们都在等待一种突破性的服务模式,诸如能在网上享受高质量的声音视频服务,但如果他们手中的计算机不能满足这些要求,他们也许会再去购买一些高性能的电脑产品。这就如同人们对新版本的windows或office软件的态度一样。当人们对现存的操作系统提出更高要求时,微软公司总是能适时地推出新的操作系统,来满足用户的新需要。

  各家公司为了争取客户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世界头号电脑生产商康柏电脑公司为在明年1月和2月的销售中有所作为,在其网站上推出了13种让利打折服务,包括可以为用户提供额外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并在一些相关产品的出售上提出可以赠送打印机;上周,戴尔电脑公司对其多数产品进行降价处理,其中配有奔三处理器和128M内存的主流电脑产品售价降到1,599美元,降价幅度为20%;苹果电脑公司在本月的销售量据称下降了40%,这一数字非常惊人,该公司可能也会进行产品降价处理。对于消费者来说,个人电脑市场上的这种降价趋势无疑是个好消息。克里斯蒂说:“我马上要为我才满五岁的儿子买一台最便宜的电脑,我认为现在大多数人所做的事情都不太需要那种具有高性能指标的计算机,除非是去玩一些对声音视频效果要求较高的游戏。”(雨 来)



 相关链接
PC存货猛增 价格战一触就发 (2000/12/02 12: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