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全官员称美国将面临严峻的信息战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6 12:14 新浪科技

  一年前的今天,世界各国都在为即将面临的“千年虫”困扰而感到忧心忡忡,如今,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又在为可能面临的信息战威胁而寝食不安。这些官员指出,信息战虽然是一种没有销烟的战争但却会对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造成更大的破坏,它可以摧毁电网、金融系统、交通及电信网络,使美国陷于瘫痪。

  美国国家安全官员认为,有可能对美国构成信息战威胁的包括一些无赖和敌对国家、恐怖组织、毒品走私集团以及日益猖獗的计算机黑客等。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负责基础设施防护和反恐怖活动的理查德-克拉克近日表示:“目前全球一些恐怖组织正在采用各种技术对美国的安全网络进行侦察,寻找这些网络的薄弱环节,以期向我们施以致命一击。对此,有关部门必须采取防范措施。”克拉克还说,今年2月发生的雅马逊和雅虎等知名互联网门户遭到黑客入侵的事件显示,类似的计算机犯罪很有可能在更大规模上得以泛滥,他说:“美国新总统在正式就职之前已阅读了有关的信息犯罪简报,他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此制定因应策略。”

  事实上,克拉克已多次提出类似的警告,他还将美国面临的信息威胁称为“数字珍珠港突袭”。在克拉克的极力倡导之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于12月18日举行针对打击网络犯罪的首次会议,这次会议敦促美国政府部门与私营企业进行多方位合作,共同防范来自境外和国内的网络犯罪活动。在这次会议上,与会人员探讨了建立一个联接政府部门与企业的快速反应通信系统的可行性。

  与此同时,美国情报界也于上周就中央情报局(CIA)提交的一份有关2015年美国将面临信息威胁的报告表示担心。这份名为“2015年全球趋势”的报告称,美国的敌对国家在2015年前后将不会再使用传统方式向其发起攻击,相反,他们会针对美国的安全网络发动一场规模空前的信息战,并在此基础上威胁使用核、生、化武器。该报告将未来的信息战称为“不对称战争”,并认为信息威胁是美国本土将面临的最严峻考验。(清晨)



 相关链接
我国信息战网络攻防系统问世 (2000/12/12 15:10)
台军称:应强化信息战能力 (2000/12/08 09:54)
暴力性是信息战的基本属性 (2000/09/19 21:41)
信息战不排斥火力战 (2000/09/19 21:33)
美军将举行数字信息战争演习 (2000/09/07 22:39)
军报评论:信息战仅仅是一种手段 (2000/09/05 06:48)
“战争是否日趋软性化”--全面理解信息战的意义和内涵 (2000/08/08 14:43)
为信息战未雨绸缪 美国公开征募黑客从军 (2000/07/30 09: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