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中新社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发布实施2000版科技“十八条”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0 10:00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九日电 被称为“十八条”的《上海市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近日经过再度修订后发布实施。新版“十八条”增加了创业投资、鼓励外商进行技术转化和无形资产等方面的条款,它的颁布实施将吸引全国和世界各地更多的优秀成果来上海实施转化。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良宇、副市长左焕琛分别讲话,阐述“十八条”修订的意义。陈良宇说,修订“十八条”体现了科技政策顺势而为、与时俱进的特征,既保持连续性,更讲究开拓性。左焕琛介绍说,上海有关部门将抓紧制订与“十八条”配套的实施细则。上海市科委、市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介绍了修订内容以及“十八条”实施两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

  《上海市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是一九九八年六月由上海市政府发布实施的。去年,被简称为“十八条”的这一《若干规定》进行了第一次修订,重点是增加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入股及技术要素参与分配等政策内容。颁布实施“十八条”两年多来,上海的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有力地推动了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据统计,上海高新技术企业从七百六十一家增加到超过一千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从七百四十九点七四亿元增加到超过一千四百亿元。同时,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也迈上了新台阶。

  据介绍,此次上海有关部门对“十八条”的修订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内容:

  ——加大开放力度。增加了鼓励外商设立研究开发机构、转让技术和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增加了鼓励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聘用外籍专家的政策。

  ——加大发展创业投资的力度。降低了投资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设立的门槛,允许投资公司用其全额资本金进行投资,对主要投资于高科技项目的投资公司增加了可比照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条款。

  ——加大激励机制力度。对应股权投资、成果转让和自行转化三种转化方式,形成了股权、收益和奖励三种收益方式的相应条款;增加了鼓励企业试行“期权期股”激励机制的政策。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细化了无形资产投资入股的作价、登记手续,以及财政资金的征收、支持等规范操作规程。

  此外,二○○○版“十八条”取消了已不具现实意义的条款,将同类相关的条款进行归并,条款总数仍为十八条。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