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信息网络瞄准世界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6 09:53 科技日报

  本报讯 为确保21世纪头5年有个良好发展势头,上海市已将信息网络产业列为经济发展的重头戏,以加速城市信息化进程。

  早在1996年上海市便正式启动信息港的建设,使参与全球网络经济竞争的企业,在与国际接轨的信息通道上迅速赢得优势。

  今后5年上海信息网络产业,将以年均增长39%的速度发展,大大高于全市工业发展速度,同时培育一批大集团,启动一批技术含量高的技术产业项目,促使城市信息化实现超常规发展,使信息网络产业成为上海市的第一经济支柱产业。到2005年,上海城市信息网络化的总体水平达到全国第一和发达国家中心城市的水平,信息网络产业产值从目前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0%左右扩大到25%,计划实现产值约4000亿元。

  上海科研院所、企业目前正全力奋战,加快信息技术开发和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便提前建成信息港重点工程,形成由集约化信息管线网和宽带、大容量、高速率的信息网络平台支撑系统。大力发展有线电视网、计算机网、电信网“三网合一”,以及电子商务技术,全面推进政府、企业、社区公共服务领域的信息化,促进全市300万有线电视用户用现成的电视网上因特网,加速实现银行、公交、社会保障IC卡三卡为“一卡通”的步伐,使市民个人信息系统早日应用。(张学全 冯亦珍)



 相关链接
上海举办汉诺威信息通信展 (2000/11/03 16:03)
上海宽带信息交互中心雏形初现 上网速度将大大提高 (2000/09/15 11:17)
上海浦东信息产业产值年增长78.5% (2000/08/02 15:08)
上海市信息办出台办法:规范网上招聘 (2000/06/13 14: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