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25日美英科技头条摘要:安全报告指责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08:27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美加州将封杀垃圾邮件

  California Is Set to Ban Spam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格雷-戴维斯近日签署法令,禁止该州企业或个人向任何没有明确要求愿意接收电子邮件的用户发送商业邮件,这使得加州的垃圾邮件禁令成为全美各州已经发布的反垃圾邮件法规当中适用范围最广的一个。

  提出上述禁令的洛杉矶民主党州参议员凯文-莫雷表示:“我们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未经授权的垃圾邮件将受到禁止,在这一问题上不允许有任何的空子可钻。”上述禁令还禁止加州境内的任何企业向加州以外的任何人发送垃圾邮件,如果有企业违反这一规定,每封垃圾邮件将罚款1000美元。支持上述禁令的人士表示,这一禁令比其他反垃圾邮件法规更加严厉,因为它赋予了民众以个人身份提出司法诉讼的权力,并鼓励普通网络用户针对垃圾邮件发送者提出起诉。

  另一方面,网络营销商们却激烈地反对上述禁令,他们表示加州的做法是受到了误导,声称这一禁令将不会对限制垃圾邮件发送活动起到任何作用,因为大多数垃圾邮件现在都是通过第三方计算机进行中继的,真正的垃圾邮件发送者都躲在幕后,而受到惩罚的人也许仅仅是无辜的不知情者甚至是受害者。

  加州的垃圾邮件禁令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但分析人士称,这一禁令要想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还将面临一些阻碍,一些游说团体可能会以其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为由表示反对。

  《华盛顿邮报》:安全报告指责微软

  Security Report Puts Blame On Microsoft  

  近日发布的一份由企业技术主管和研究人员撰写的报告指出,只要微软公司继续主导软件市场,那么最近频繁出现的蠕虫、病毒以及其他网络攻击活动就不会停止。报告称:“网络安全状况正在恶化,由于微软的操作系统在全球90%以上的计算机上运行,因此大多数计算机都容易受到攻击而且互联网也容易被黑客左右。”

  这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对于微软而言十分敏感,目前微软正因为其软件产品缺陷不断而饱受批评,尽管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和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巴尔莫承诺说要把产品安全视作头等大事。微软发言人在提及这一报告时表示:“世界上没有其他公司比微软更关注为用户提供最安全的软件了。”

  上述报告称,自从最近“Sobig”和“冲击波”等计算机蠕虫频繁出现以来,美国联邦和各州政府官员一直非常关注网络安全,很多企业的技术主管都在考虑是否应该扩大使用软件的范围,而不再过份依赖微软的软件。报告敦促美国政府应该强迫微软公开更多的软件代码以使得企业可以研发出更好的安全工具,以及使微软的软件能够与竞争产品更好地兼容。

  报告称:“决策者必须面对软件业垄断对于网络安全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加强软件行业的竞争。”报告认为,目前微软在PC操作系统领域几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这意味着一旦微软的软件出现安全漏洞就会引发严重的连锁反应。报告的一些作者甚至表示,微软应该为其软件出现的安全缺陷进行经济赔偿。这些人士表示,由于计算机用户通常情况下并不追究软件制造商的责任,这使得微软在软件安全方面不够警惕,也缺乏改进软件安全的动力。

  报告称,微软目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其仍然在一门心思地想着独霸软件市场,这使得微软在研发软件时更关注如何挤掉竞争对手而不是如何避免出现容易被黑客所利用的安全漏洞。

  PC World:Tritton路由器使在线共享更简便

  Tritton Makes Online Sharing Simpler  

  Tritton技术公司新近发布的一款多功能路由器可以完成多项任务,包括为在线文件共享提供存储容量、建立网络主页以及支持与路由器连接的计算机等。这一名为“先进服务器应用产品(ASAP)”的路由器售价大约为300美元,其可以用作文件服务器、4端口的路由器、用来下载音频和视频内容的家用媒体服务器、防火墙以及120GB的存储设备。ASAP也支持虚拟私人网络。这一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路由器与微软的Windows、Unix以及Macintosh的OS操作系统均兼容。

  分析人士表示,ASAP路由器对于那些想要经常存储和共享数字媒体内容的用户而言将极具使用潜力。但技术人士也指出,这一路由器就目前而言仍然以面向企业和技术专家为主,由于技术复杂,其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还不适用。Tritton公司表示一个面向普通用户的ASAP路由器版本将于今年11月面市。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用户可以通过设定密码的方式防止其他人未经授权接入自己的ASAP,用户可以创建多个用户帐户和密码,通过密码验证的其他用户也只能共享到用户愿意分享的内容,另外其他用户想要复制文件也需要得到许可。

  将于11月份面市的面向普通用户的新版本将使得用户可以把ASAP用作一个网络服务器,这意味着用户将可以建立存储容量为120GB的网络主页。

  美联:音乐行业诉讼可能瞄准错误的被告

  Music Industry May Have Sued Wrong Person  

  美国唱片行业协会也许是因为发现起诉有误所以撤销了一项针对一个66岁的雕塑家的诉讼,这位雕塑家表示他从未下载过任何一种音乐共享软件,更不用说使用这种软件非法下载歌曲了。这位雕塑家名叫萨拉-沃德,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她表示自己和丈夫仅使用电脑给孩子们发送电子邮件,他们家里的Macintosh电脑甚至无法运行Kazaa文件共享软件,但此前美国唱片行业协会却指控萨拉利用这种软件非法下载音乐。

  萨拉是本月受到美国唱片行业协会指控的261名被告之一,她被指控非法共享2000多首歌曲。事后,美国唱片行业协会的一位律师撤销了针对萨拉的指控,声称这一举动是为了显示对萨拉的信任,但同时向萨拉的律师写信说美国唱片行业协会仍将继续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并保留再次指控萨拉的权利。

  美国唱片行业协会的发言人艾米-维斯周三表示,该机构相信由萨拉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Comcast提供的萨拉的互联网协议地址是正确的,而且该机构仍然相信其拥有正确的帐户。Comcast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就萨拉的事情发表评论,维斯表示这是美国唱片行业协会惟一一次撤销针对非法音乐共享者的起诉。

  CNET:病毒攻击美国国务院IT系统

  Virus strikes State Department  

  一种计算机病毒对美国国务院用来管理签证批准事宜的IT系统进行了攻击,使得后者不得不关闭了领事馆检查和支持系统,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并没有证实上述系统已经瘫痪,但暗示相关的IT技术人员正在解决出现的问题。

  周三晚些时候,国务院透露了更多信息,国务院的IT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这种名为“Welchia”蠕虫病毒,它感染了上述系统的一些“非保密的公开网络”,目前这些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控制病毒攻击产生的负面影响。

  国务院已经向全球的员工发送电子邮件警告称其上述系统暂时关闭以便防止“Welchia”蠕虫进一步蔓延,但国务院的发言人也表示,这一蠕虫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对国务院的IT系统构成入侵。“Welchia”及相关的冲击波病毒瞄准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漏洞进行攻击,此前已经有不少政府计算机网络受到这些病毒的攻击。

  CNET:服务行业支撑网络广告支出

  Services sector buoys Web-ad spending  

  据Nielsen/NetRatings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企业和消费者服务行业是第一季度在线广告支出增加的先行军,这显示出网络广告正在加强吸引传统广告商的力度。企业和消费者服务行业包括诸如金融机构和电信企业等传统广告商,其占到了今年第一季度广告支出中的58%。Nielsen/NetRatings公司的副总裁查尔斯-布奇沃尔特表示:“我们已经开始注意到大型传统广告商正在在线广告领域中投入更多资金。”

  同样也包括服装零售商和汽车制造商的传统广告商继续在印刷、电视以及广播等媒体上投入大部分广告资金,但是,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些广告商也将更多的广告支出用于互联网广告。第一季度企业和消费者服务行业在互联网广告中投入了5.763亿美元,这较之去年同期的数字增加了1亿美元,增幅高达21%。

  汽车行业将在线广告支出增加了91%,第一季度互联网广告支出达到了5700万美元,制药行业的在线广告支出也增加了59%,达到了7000万美元。布奇沃尔特表示,虽然传统广告牌商在互联网广告方面的预算仅占其广告总预算的2.5%到3%,但这一比例预计会在未来18个月里增加到5%以上。上个月,美国互动广告局称,在线广告连续两个季度增长。(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