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24日美英科技头条:Google测试地区性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8:30 新浪科技

  美联:美十几个州联合创建反恐数据库

  States Join in Building Terror Database

  一个名为“跨州反恐信息交换”、将用来跟踪可疑恐怖分子以及刑事犯罪在逃犯的数据库项目正在由美国一家私营企业创建,美国十几个州已经加入这一项目,联邦政府也为这一项目投入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将来这一数据库将向部分联邦执法机构甚至美国情报部门开放。

  上述数据库的一部分已经在佛罗里达州进行了试运行,警方表示其对打击犯罪非常有效,但隐私保护人士却认为“跨州反恐信息交换”系统可能泄露普通公众的个人信息,而且尤其担心研发这一数据库的企业的私营背景。但是,由于十几个州已经将相关的警方数据纳入“跨州反恐信息交换”系统当中,所以这一数据库正在大幅拓展,创建者还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州加盟。

  尽管上述数据库最初仅面向警察机构,但创建者正在考虑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信息。不过,佛罗里达州的有关官员已经承认,“跨州反恐信息交换”系统能够“监视无辜的普通公民”。

  CNET:Google测试地区性搜索服务

  Google tests local search

  Google正在在对一种专门面向用户所在的地理区域定制的搜索服务进行测试,此前Google的竞争对手Overture公司刚刚测试了类似的一项服务。Google表示其搜索部门研发出了一种允许用户键入一个搜索词语并加上一个地址或是邮政编码的搜索服务,这一服务将使得用户可以检索到自己所在的区域的微缩地图。

  与Google很多测试项目一样,上述新服务也许不会融入Google极受欢迎的搜索引擎当中,但Google过去已经暗示其有意进军定制地区性搜索服务市场。与此同时,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地区性搜索和广告服务将成为大型门户网站和搜索服务提供商的一大卖点。Google的一位代表表示:“Google地区性搜索服务所采用的技术是Google首次研发出来的技术,而且对于Google而言指明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的发展方向,它将使得用户更方便地查找地区性信息。”

  几个星期之前,Overture刚刚开始测试地区性搜索服务,该公司表示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这一服务。Overture估计地区性搜索广告服务市场到2008年将价值10亿美元。Google在谈到自己的类似的服务时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在用户与其需要的信息之间架起一座连接的桥梁,无论用户是在地球的另一端还是就近在眼前都可以享受到定制的地区性服务。”

  Google还致力于与其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拓地区性搜索广告服务市场。7月中旬Google就与电话目录网站Switchboard公司签署相关协议,Switchboard获得了Google的文本广告服务AdSense的许可与Google一起促销定制的在线广告,例如,一个有关某个地区比萨饼连锁店的广告就可能出现在显示地区性搜索结果的页面上。

  PC World:宏基准备推出新款笔记本电脑

  Acer Readies New Notebook, Tablet PC  

  宏基公司一位高管人员透露,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两款新型笔记本电脑,其中包括一款升级版的写字板PC和一款瞄准家用电脑用户的宽屏笔记本电脑。瞄准家用电脑用户的Aspire 2000基于英特尔的“迅驰”平台,包括一个Pentium M处理器和一个无线LAN芯片集,该笔记本电脑还带有15.4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器。

  宏基公司笔记本电脑部门的负责人表示,Aspire 2000提供两种操作模式,在正常的PC模式下,这一电脑运行微软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但用户也可以使用Aspire 2000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即时模式来运行包括DVD回放在内的多种娱乐功能,用户只需启动Linux模式10秒后即可进行操作,免除了用户在使用Windows XP的情况下必须重新启动电脑的麻烦。

  此外,Aspire 2000带有的ClearVision软件将使得用户在Windows XP的窗口下浏览到更清晰的高质量DVD画面。Aspire 2000的最终售价还没有确定,但宏基表示这款电脑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全球面市,售价大约在2000美元左右。

  宏基还准备在第四季度推出一款升级版的写字板PC,这款TravelMate C300带有转换式设计,可以在笔记本电脑和写字板PC之间转换。C300带有一个14.1英寸的显示器,比此前的C100和C110的10.4英寸的显示器大了很多。C300还带有内置CD-ROM或DVD-ROM驱动器,这也是C100和C110所不具有的。宏基表示,C300的价位取决于具体的配置,大约也在2000美元上下。

  PC World:照相手机受欢迎

  Camera Phones Prove Popular  

  Strategy Analytics市场研究公司最新的数据显示,内嵌有照相机的手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量第一次超过了传统的数码相机,这标志着无线行业致力于从日益红火的数码照相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的努力已经收到了成效而且迎来了一个转折点。

  数据显示,全球照相手机的销量在前六个月猛升到了2500万部,而同一时期传统的数码相机的销量仅为2000万部。去年上半年,全球手机运营商出货的照相手机数量为400万部。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分析人士表示,对照相手机的需求主要来自日本,日本在今年前六个月吸纳的照相手机的数量占到了全球销量的60%。

  分析人士称:“日本消费者真的急于购买和使用新型消费电子产品,此外,诸如NTT DoCoMo等日本当地的运营商虽然对手机补贴很多,但却并没有对照相手机进行降价。”另外,分析人士预计照相手机在欧洲和美国的销量“也将继续增长,但不如日本的增长幅度大,在一段时间之内,日本都将是推动这一市场发展的主导力量”。

  业界认为,尽管照相手机近期之内不会对分辨率超过3兆象素的高端数码相机构成威胁,但却将占领较低端照相机市场的部分份额。上述分析人士称:“消费者将仍然愿意使用高端数码相机来拍高质量的照片,但就快速拍照而言,很多消费者将倾向于使用照相手机,因为他们大多数时间里总是随身携带这种手机。”数据显示,日本的NEC和Matsushita今年上半年分别占据全球照相手机市场15%的份额,后面是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其市场份额为14%。

  NewsFactor:苹果公司Safari浏览器前景堪忧?

  Apple's Safari, So Far  

  苹果计算机公司于今年年初推出的Safari浏览器到目前为止受到了Macintosh用户的普遍欢迎,在今年前六个月,用户已经下载了超过500万套的Safari浏览器。但分析人士对于Safari的前景表示担心,而且这种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

  今年夏初,微软宣布将不再面向Macintosh发布新版的IE浏览器,对此,Jupi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加特恩伯格表示:“苹果显然有必要拥有自己的诸如网络浏览器等关键软件,但另一方面,这却导致微软拒绝再为Macintosh发布新版的IE浏览器,而这正是苹果公司害怕的。”

  在没有新版IE的情况下,Safari的性能对于Macintosh用户界面而言将至关重要,但Safari浏览器真的能够承担这个重任吗?Safari面对的批评之一就是其有可能在浏览面向IE创建的网页时遇到麻烦,而且IE已经占据了浏览器市场上90%以上的份额。对此苹果公司产品主管科特-奈特表示:“Safari与IE之间并没有明显的不兼容现象。”

  奈特指出,Safari是一种公开源代码的浏览器,其设计具有标准的兼容能力,如果网络设计人员使用标准的代码,那么Safari应该在浏览网页时没有问题。奈特还表示,苹果公司推出Safari旨在创新,因为浏览器行业近来缺少创新,他说:“我们希望Macintosh用户能够拥有速度最快的浏览器,我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Safari比IE或Netscape都快。”

  路透财经:Sun表示更多PC制造商将销售Java电脑

  Sun Says More PC Makers to Sell Machines with Java  

  Sun公司周二表示,包括宏基、Gateway以及东芝在内的多家PC制造商将开始销售带有最新款的Sun Java软件的笔记本电脑。正在试图将Java编程语言变成自己的一个强大品牌并从竞争对手微软那里抢夺市场份额的Sun公司表示,其与PC制造商到目前为止签署的协议已经将最新款的Java占PC台式机的份额提高到了50%。今年6月,Sun还宣布与惠普和戴尔等业界巨头签署了类似的合作协议。

  Java是于1995年由Sun公司首推的,Sun一直将Java视作其在互联网、掌上设备以及其他技术行业与微软竞争的重要工具,到最近为止,大多数PC都带有微软版本的Java Virtual Machine软件,为此Sun提出诉讼声称微软对Java进行了修改使Java只能在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上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去年12月,马里兰州一位联邦法官判决微软将Sun未加修改的Java版本内嵌到Windows当中,目前微软仍然在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宏基和Gateway已经同意出货带有Java软件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Sun表示三星和中国第三大PC制造商清华同方也将出货带有Java软件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Sun表示清华同方是第一家将最新款的Java软件带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PC企业。东芝也将于12月出货一系列款式的Java电脑。

  路透财经:微软将支持AMD和英特尔的64位芯片

  Microsoft to Support AMD, Intel 64-Bit Chips  

  微软公司周二推出了一款运行AMD公司新的Athlon 64芯片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并表示这一系统将与来自英特尔公司的64位台式机芯片相兼容,当然前提是英特尔研发64位的芯片。微软负责Windows客户部门的副总裁克里斯-琼斯表示,上述系统将可以使得服务器和台式机与AMD和英特尔的64位芯片均兼容。

  但英特尔尚未公开表示将推出任何64位PC芯片,声称主流台式机市场还没有做好安装64位芯片的准备。分析人士已经猜测微软将选择支持AMD的64位芯片,因为AMD抢在英特尔之前率先推出了64位的芯片。但琼斯表示将Windows调整到与英特尔的芯片架构兼容的状况并不难。他说:“假设英特尔最终推出了64位的台式机处理器,我们将发布与英特尔和AMD芯片同时兼容的台式机操作系统版本。”

  分析人士称,微软当然不想编写两套操作系统,因此微软应该不会专门面向英特尔的芯片编写独立的操作系统,Windows应该会与AMD和英特尔的芯片同时兼容。琼斯表示,上述Windows XP操作系统将于明年上半年面市,他表示安装64位芯片的PC最初应该主要用于打游戏、视频编辑以及服务于专业工程人员。他说:“主流台式机市场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过渡到64位芯片,这种趋势将发生,但问题是什么时候。”(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