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AT&T:网络大迁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3:18 ChinaByte

  AT&T正投资30亿美元推动自己从电路交换网络向基于IP包交换网络迁移,这几乎是它今年一整年的资本支出预算。

  在向使用多协议标记交换(MPLS)技术的单一IP核心网络迁移时,AT&T一直不太愿意对其原有的语音网络确定“下岗”日期。AT&T CTO兼AT&T实验室总裁Hossein Eslambolchi表示,过去18个月中,AT&T已经解除了130个电路交换平台,包括交换机、计费和供应系统。并
且在2005年底之前,将再解除140个遗留系统。

  Eslambolchi说,AT&T已经在整个网络上部署了104个智能光交换机,这些交换机支持OC-192(10G比特/秒)范围内的高速连接以及实时点击式带宽供应。

  AT&T一个关键步骤就是在网络边缘部署多服务交换机。Eslambolchi认为:“21世纪的战场是夺取最好的边缘到边缘网络的战场。”AT&T正在测试两种产品并且即将做出选择,但是他不愿说出制造商的名字。

  MPLS设备将支持语音、视频、IP、帧中继和ATM数据流。AT&T希望在2004年初就开始部署多服务边缘交换机。通过支持MPLS在边缘以及核心的应用AT&T可以提供保障级服务,而在目前这种服务还很难实现。Eslambolchi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发展,现在我们比业界所认知的程度走得远多了。”

  AT&T已经超过了其主要对手。MCI于4月份宣布准备向单一IP网络转移,以便处理所有的语音和数据流。法定名称为世界通讯公司(WorldCom)的MCI表示,它已部署了36个北电的Passport分组语音网关(Passport PVG),努力在2004年底之前将至少25%的语音数据转移至IP核心网络。

  但是分析家指出,当MCI宣布其计划时,AT&T和Sprint已经在向单一IP核心网络转移方面做得风风火火。AT&T的网络基于IP和MPLS,而Sprint的网络基于IP,并以ATM为主。尽管Sprint最近表示,它也会在其网络中采用MPLS,但是Sprint仍然把MPLS视为边缘技术,并坚定地声称不会在网络核心采用MPLS。同时Sprint必须升级计费、供应和管理系统,并保持网络高性能运作。

  Giga Information Group的分析师莉萨·皮尔斯说:“如果后端系统不到位,运营商就不能推行强硬的服务水平协议。”后端系统是运营商利用多服务交换机在其网络上提供计费、供应和管理服务的必备系统,而MCI等公司却只有一个后端系统,比如MCI的边缘交换机,这样的话也许只能支持目前的测试数据流。

  Eslambolchi表示,AT&T已经在开发“应用感知网络”方面投入了5亿美元,旨在改善客户服务和提高网络灵活性。应用感知网络可以根据预定义的用户参数对电路自动升级。这项投资同时还用于将“计费精确度提高到95%”。

  Eslambolchi表示AT&T专心致力于更好地保护网络不受攻击,他说:“过去6个月的攻击比过年10年都多,因此你会从不同的角度考虑安全问题。”AT&T已在其网络中枢构建了基于网络的主动式安全系统,因此可以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并预见到各种攻击,例如在MS-SQL蠕虫做进一步攻击之前三到四周AT&T就检测到了这种病毒。

  同时,公司正努力减少在“最后一公里接入”方面对现有本地交换运营商(ILEC)的依赖。Eslambolchi说:“如果有人可以卖给我一只能够在A地和B地之间传送比特的鸽子,我会很感兴趣。我的任务就是尽快绕过那些接入和本地交换运营商,因为我们对ILEC过于依赖了。”

  Eslambolchi表示他正在试验各种方法,从无线LAN到无线光通信(FSO)再到利用现有输电线本地传送数据包,这样AT&T就可以削减掉那些支付给南方贝尔(BellSouth)、SBC、Qwest和Verizon的接入费用。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