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技术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科博会国际投资项目洽谈会昨天签约5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 09: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马小森) 昨天上午,国际投资项目洽谈会进入了正式洽谈阶段,截至晚上5点钟洽谈会结束时,签约项目达到了212个,达成的项目签约金额为51亿美元,其中85%是外资签约项目。

  本次洽谈会上,来参会的各个省市的负责人和企业都忙得不可开交。甘肃省酒泉热电厂成交金额最大,一共签了14个项目,金额达到了27.83亿元人民币。甘肃省酒泉市招商局的
张局长向记者表示,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参加科博会了,科博会上的洽谈会给企业提供了多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方便了他们寻找外资合作方。

  吉林拿下5亿元大单

  晨报讯(记者焦立坤)昨天,参加科博会的吉林展团喜获大单,与8家公司现场签约,投资额为5.629亿元人民币。展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天半的时间共签下52份合作意向书。据了解,这是到昨天为止本届科博会签约最多的外省展团。

  吉林展团已是第四次走进科博会了。面对记者,展团的宋主任声音嘶哑,笑言是由于谈判太多的缘故。他告诉记者,吉林省副省长亲自带团参加本届科博会,招商内容主要有四大领域,包括计算机、生物医药、光电子和新材料,共设42个招商项目。昨天与8家公司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项目为网络计算机、家用温热器、高碳铬铁冶炼厂等,其中最大的一笔签单价交易额达3亿元人民币。

  南宁带来34个招商项目

  晨报讯(记者孙昶)由副市长郑军健带队的南宁市10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进京来了,他们是作为广西首府南宁单独组团来参加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昨天,郑军健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们是来为国内外朋友送南宁‘中国绿城’这张‘绿色名片’来的,是来展示南宁、推销南宁来的。这次我们带来了34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招商金额超过140亿元!”

  他们昨天半天即签约12个项目,涉及金额1亿元,其他具体合作协议也将在科博会期间签订。

  清华千种专利成果招商

  晨报讯(记者张起卫)“我们带来了近千种科技专利成果和产品,希望能有企业或政府来投资合作。”科博会上,高校展区的清华大学老师对记者恳切地说,“由于学校不可能有很多资金和生产能力,很多实验室出来的成果还需要检验或大规模生产来达到市场化的目标。”

  出于奥运会环保的需要,清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承担了国家“十五”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项目,完成了整车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已经制造出了国内第一辆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实验样车。到2008年奥运会时,预计将有十几辆至几十辆这样的“电车”上路,这需要多方合作和大量资金的投入。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