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7月6日科技头条:哈里-波特视频游戏将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 1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惠普将收购英国一技术公司的在线安全软件业务、世通掀起公关大战为会计丑闻辩护、Nielsen SoundScan统计在线下载音乐销售额、哈里-波特视频游戏将面市、宇宙中发现与太阳系最像的星系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纽约时报》科技版:惠普将收购英国一技术公司的在线安全软件业务

  Hewlett in Deal for Online Security Unit(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英国计算机安全产品制造商Baltimore技术公司近日同意将其部分业务以830万英镑合1380万美元现金的形式出售给惠普公司。惠普公司将收购Baltimore旗下的SelectAccess分公司,后者主要研发防止未经授权的接入以获得在线数据的网络安全软件,Baltimore表示这一收购计划将得到公司股东的批准,其表示将用出售SelectAccess得到的现金用于日常公司运营。

  上述收购计划预计于8月底完成,Baltimore表示自从5月22日宣布整个公司都希望被其他公司收购之后,其已经收到了多个收购提议。Baltimore的产品销售客户包括美国的中央情报局,自2002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已经裁减了三分之二的员工。

  《华盛顿邮报》科技版:世通掀起公关大战为会计丑闻辩护

  WorldCom Crafting PR Campaign

  世通公司最近邀请了一些说客和顾问前往华盛顿为该公司在政府面前进行游说,在会计丑闻曝光之后,世通在美国国会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和严格的审查,世通希望这些说客和顾问能够为其在国会议员面前进行辩护。

  参议院对世通尤其不客气,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科林斯此前启动了一项针对世通与联邦机构签署的合同的调查,参议员桑托拉姆提出了一项旨在大幅提高世通税收的议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哈奇也定于本月底对世通的会计问题进行听证。世通的股东对于世通公司面对政府的批评反应疲软感到不满,一些股东敦促世通首席执行官卡佩拉斯在为世通辩护方面采取更积极的态度。消息人士称这次世通请说客和顾问前往华盛顿就是为了掀起一场公关PR大战。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Nielsen SoundScan统计在线下载音乐销售额

  Nielsen SoundScan tracking sales of downloaded music

  跟踪零售店音乐光盘销量的Nielsen SoundScan公司近日开始对从诸如苹果公司的iTunes等在线零售网站上购买数字音乐的用户人数及销售额进行统计,这些每周统计一次的数据将有助于唱片行业对到底有多少用户从网上购买音乐拥有更详细的了解。

  分析人士称,上述数据将帮助音乐行业了解网上销售的音乐对总体音乐销售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最近三年音乐光盘的销售持续下降,唱片行业称网上非法音乐共享是主要的原因之一。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数据对于唱片行业将非常有用。”上述数据将每周在《公告牌》杂志上刊登。

  美联社科技头条:哈里-波特视频游戏将面市

  Harry Potter Video Game Being Planned

  软件研发公司Warthog近日表示,与索尼“游戏工作站2”、微软“XBox”以及任天堂公司的“GameCube”游戏机配套的哈里-波特视频游戏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发售。总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Warthog公司已经与游戏软件出版商Electronic Arts签署协议共同研发上述游戏。

  这款视频游戏名为“哈里-波特和哲学家的石头”,其内容基于J.K. Rowling撰写的有关哈里-波特的首部畅销探险小说。这款游戏将安装新型三维图像软件,它将带游戏者一步步解开“哲学家石头”的谜团。

  CNN科技头条:黑客6日会对6000个网站发动攻击吗?

  Will hackers attack 6,000 Web sites in 6 hours on July 6?

  此前美国政府和技术专家警告称,本周日黑客有可能对数千个网站发动攻击从而导致互联网传输受到影响,为此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将敦促联邦机构加强对网站的安全戒备,不过Symantec安全公司表示,其全球监视网络并没有探测到不同寻常的黑客攻击迹象。

  但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表示,对地下聊天室和其他互联网活动进行监视的研究人员探测到通常在网络黑客入侵之前会出现的一些网站扫瞄活动,该公司认为,黑客们正在暗中酝酿入侵活动,并准备在周日实施破坏性活动。安全专家建议企业改变其默认的计算机密码,加大对网站活动的监测力度,从网络计算机上撤下不必要的功能以及安装包括微软在内的公司提供的最新的安全修补软件。

  MSNBC科技头条:宇宙中发现与太阳系最像的星系

  Solar system similar to ours found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天文观测人员近日在宇宙中发现了与太阳系最像的一个星系,在这一星系中有类似木星的行星在类似木星轨道的轨道上围绕类似太阳的母星运行。类似太阳的星星代号为HD 70642,其距离地球有90光年。科研人员称,这一发现令人兴奋,因为到目前为止这是第一次发现类似木星的行星围绕类似太阳的母星运行。

  围绕HD 70642运行的类似木星的行星大小差不多是木星的两倍,其与HD 70642之间的距离类似太阳系中火星与太阳之间的距离,这一行星运行的速度比木星快,围绕HD 70642运行一周只需6年,大约是木星围绕太阳运行时间的一半,其运行轨道与木星一样大致是椭圆形。

  CNET科技头条:技术就业市场不景气实习生也成香饽饽

  Are internships the new tech prize?

  由于美国技术市场近年不太景气,硅谷的高技术人才竞争非常激烈,就连在大公司实习的机会也被急于找工作的技术人员视作天赐良机。分析人士称,目前硅谷的就业市场的确竞争白热化,这让那些大牌公司在招聘时选择颇多。实习生这一职位以往在互联网公司或是高技术企业都被视作苦力而不受青睐,但现在却因为就业市场疲软而一跃成为香饽饽,就连一些高学历的技术人才也愿意先从这一入门级的职位干起。

  统计数字显示,过去2年间美国国内技术岗位流失了超过50万个,在加州的高技术地区,失业率今年5月份达到了8%,超过全美平均6.6%的失业率。Sun微系统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表示,很多学历不低的应聘者都表示只想在大公司找个工作,实习也愿意,这让公司在招聘时选择的余地非常大。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仁科欲收购J.D. Edwards使甲骨文面临两难决择

  PeopleSoft, J.D. Edwards Pose Dilemma for Oracle

  分析人士称,随着仁科收购J.D. Edwards的可能性增加,甲骨文将面临一个十字路口,甲骨文有可能被迫放弃收购仁科的计划,并重新考虑其在商用软件市场上的并购战略。分析人士警告称,如果甲骨文坚持收购仁科和J.D. Edwards,其将面临更高的管理机构反垄断门槛,另外其经营利润也会面临压力。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仁科能够成功收购J.D. Edwards,那么甲骨文收购仁科的可能性就会降低,主要原因是甲骨文同时收购仁科和J.D. Edwards将面临反垄断管理机构更严格的调查。甲骨文已经承认其之所以决定收购仁科是因为仁科宣布收购J.D. Edwards,甲骨文担心仁科收购J.D. Edwards后会威胁到其在商用软件市场上的地位。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