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8日科技头条:美航天界泰斗呼吁淘汰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 09: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Oracle起诉Qwest侵犯其数据库软件专利权、凯思正式从AOL时代华纳下台、研究显示2002年在线零售商总体盈亏持平、任天堂GameCube游戏机在游戏软件企业面前失宠、美企业推出Segway滑行车租凭服务受欢迎、调查显示今年一季美国宽带网络用户猛增、WiFi服务模式何时带来滚滚财源?以及美航天工程界泰斗呼吁淘汰航天飞机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纽约时报》科技版:Oracle起诉Qwest侵犯其数据库软件专利权

  Oracle Sues Qwest in Copyright Dispute(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Oracle公司近日以侵犯其数据库软件专利权和滥用许可证为由对Qwest通信公司提起了诉讼。有趣的是,Qwest作为一家地区电话服务提供商是Oracle公司的客户之一。

  Oracle公司在向联邦机构提交的诉状中表示,Qwest从1993年就开始在超出双方签署的合同规定的范围之外使用Oracle的数据库软件,另外Oracle还指责Qwest侵犯了其使得用户可以存储、管理以及处理大量数据的软件专利权。Oracle表示当其要求Qwest履行双方合同或是购买相关许可证时遭到了Qwest的拒绝。Qwest公司发言人表示尚未看到Oracle的诉状并拒绝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科技版:凯思正式从AOL时代华纳下台

  Case Steps Down at AOL Time Warner(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斯蒂夫-凯思近日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正式辞去了AOL时代华纳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位曾经让AOL品牌深入人心的业界领军人物在离任时却并没有得到AOL时代华纳董事会的挽留甚至没能在公司留下一段佳话。

  凯思在这次大会上受到了不少股东的指责,22%的股东拒绝让凯思留任公司董事,他们认为作为AOL与时代华纳世纪合并的主要策划者之一,凯思并没有实现当初合并时的诺言,AOL时代华纳现在的业绩受到了处境不佳的AOL的拖累,包括巨额债务负担、内部矛盾以及联邦机构针对AOL会计丑闻的调查。AOL的股价更是较之合并时下跌了70%。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研究显示2002年在线零售商总体盈亏持平

  Study reports that online retailers broke even in 2002

  美国零售协会和Forrester研究公司近日联合发布的年度调查显示,电子商务市场去年非常活跃,总体而言在线销售商实现盈亏持平,使得电子商务成为不太景气的零售行业中一个亮点。调查显示2002年在线销售额增加了48%,达到了760亿美元,接受调查的70%的企业表示其在线销售运营利润率增加,这一比例在2001年为56%。

  调查称尽管不少在线销售企业去年仍然亏损,但盈利电子商务企业赚到的利润完全可以抵消上述亏损。Forrester公司的研究人士称,考虑到离线零售业的低迷,电子商务行业去年绝对是度过了一个美妙的时期。调查显示去年在线和离线零售业的销售总额仅增长了1.2%。

  美联社科技头条:美航天工程界泰斗呼吁淘汰航天飞机

  Retire the space shuttle, designer says

  今年81岁的马克斯-法吉特曾经在美国宇航局NASA担任载人航天工具设计工程部总监20多年,是美国最具权威的航天工程师之一,他近日呼吁在更好的太空旅行工具研发出来之前,载人航天飞机应该终止飞行,因为航天飞机故障率较高,容易发生空难,正如“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相继失事所反映的那样。

  法吉特说,航天飞机的设计已经过时,保持其良好的飞行状态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再花费巨额资金维护航天飞机不值得,还不如将航天飞机彻底淘汰,专心致力于研制更好的太空飞行工具。目前,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究在三年之内制造出航天飞机的替代工具这一计划的可行性。

  CNN科技头条:美企业推出Segway滑行车租凭服务受欢迎

  Thinking of buying a Segway? Rent one

  Segway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早已在美国炒得沸沸扬扬,这种电动单脚滑行车从今年3月就开始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但5000美元的售价的确令不少人望而却步,于是华盛顿州的一家企业近日购买了10辆Segway并推出了租凭服务,结果顾客的反响出乎预料的热烈,该企业希望能够在全美范围内推广这一服务。

  亚马逊网站虽然拒绝透露共销售或预订出了多少辆Segway,但表示其是该网站上最畅销的商品之一。上述企业为Segway开出的租凭费为每30分钟20美元,由于电池需要充电,所以每位用户每次最多仅能租凭90分钟。另外第一次使用Segway的顾客还可以花5美元进行试乘。

  MSNBC科技头条:任天堂GameCube游戏机在游戏软件企业面前失宠

  GameCube losing software support

  由于任天堂公司的GameCube游戏机销量欠佳,一些软件企业近日表示他们正在重新考虑为GameCube研制配套的视频游戏的数量。其中,维旺迪环球游戏公司就表示,今年研制的与GameCube配套的游戏数量将有所减少,相反,该公司将集中精力研制与索尼的“游戏工作站2”和微软的Xbox配套的游戏。

  全球第二号游戏出版商Activision公司也表示,很担心GameCube在市场上的地位会受到进一步削弱。这家公司称,微软、索尼和任天堂三足鼎立对于游戏机市场而言是件好事,但现在的情况却是任天堂明显下滑,尤其在欧洲市场无法与索尼和微软竞争。对此,任天堂方面则称将尽力扭转颓势。

  CNET科技头条:调查显示今年一季美国宽带网络用户猛增

  Speeding's the ticket for U.S. surfers

  美国Leichtman研究公司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成为高速互联网用户,今年第一季度将近200万美国人开始享受宽带网络服务,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美国境内的宽带用户总数已经达到1900万。

  调查发现,很多宽带用户选择通过光缆和数字接入方式上网,结果是几家大型光缆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用户就增加了120万,现在这些企业在宽带服务市场上已经占到了65%的份额。现在,包括微软的MSN、AOL以及EarthLink在内的领军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均在尽全力拓展高速网络接入市场以期从中赚取更多的利润。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WiFi服务模式何时带来滚滚财源?

  WiFi Business Model Proves Elusive

  使得笔记本电脑和掌上移动设备用户可以在公共场所实现高速连网的WiFi技术近来可谓大红大紫。到今年年底前,全欧洲将有15000个咖啡馆、商店以及机场等设施安装上述技术,但现在的问题是这些设施能否吸引到足够多的顾客从而收回投资甚至尽快赚取利润?

  事实上,即便WiFi的投资与第三代3G高速移动电话网络相比要小得多,但是投资商仍然面临一些挑战。研究显示一家小型咖啡馆每个月必须吸引几十位定期光顾上网的客人才能勉强收回WiFi的运营成本。而实际上即便是在机场这样客流量较大的场所,每天最多只有十几位乘客享受WiFi服务。为此,一些运营商坦言,仅靠WiFi就想赚钱并非易事,而且在最近一段时间这一服务的营收最多是不温不火。陈立荣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