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索尼爱立信手机专题 > 正文

18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 索爱推出首款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8日 08: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哥伦比亚”号最后一次大修引起空难调查人员关注、火星上氢分布地图显示冰水蕴藏情况、诺基亚摩托罗拉手机发货量和市场份额同时增加以及索尼爱立信推出首款3G手机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美唱片工业联合会面向企业提供防盗版指南(Film, music industries offer companies anti-file-trading guide)

  代表全球几大知名娱乐媒体公司,如EMI、AOL时代华纳、索尼以及

迪斯尼等企业的美国唱片工业联合会近日出版了一个旨在帮助企业杜绝音乐盗版活动的安全指南,该指南呼吁各个企业采取措施确保其计算机和互联网系统不被用作电影和音乐盗版活动的“温床”。

  上述联合会表示,之所以出版这一指南是为了提高企业对电影和音乐盗版这种非法活动的警觉意识,以便从企业网络这一层次杜绝盗版。该指南要求企业建议员工不要在办公时间非法下载音乐,因为这种未经授权的活动是非法的,而且还会有损企业的形象和导致企业网络更易受到黑客和

病毒的攻击。

  美联社科技头条:“哥伦比亚”号最后一次大修引起空难调查人员关注(Space Shuttle's Overhaul Raises Concerns)

  调查“哥伦比亚”号失事原因的人员新近发现,该航天飞机最后一次接受大修是在1999年,巧合的是,在那次大修中涉及的一些配件和系统现在正好是调查“哥伦比亚”号空难的一些疑点所在。那次大修共持续了17个月,于2001年结束,随后“哥伦比亚”号还成功地执行了一次太空任务。调查人员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将那次大修与这次“哥伦比亚”号的失事联系起来,但上述巧合已经引起他们的关注。

  在上述大修中,修理人员加强了“哥伦比亚”号机翼的隔热性能,而这次“哥伦比亚”号失事后其左机翼隔热瓦脱落曾被视作最主要的空难原因之一。

  MSNBC科技头条:火星上氢分布地图显示冰水蕴藏情况(Map charts Mars’water ice deposits)

  最近一年来美国宇航局(NASA)下属的“奥德塞”火星探测器一直在对这颗红色星球上到底是否蕴藏大量的水进行探测,该探测器利用中子分光计对火星地表上的氢含量进行探测,专家称火星上的氢最有可能以冰的形式蕴藏,因而这种探测有助于了解火星上的水资源。近日,研究人员已经根据“奥德塞”传回来的图片绘制了第一张有关火星上氢分布状况的地图。

  根据上述地图,研究人员表示在火星上发现了几处“水库”,分别位于火星两极区域和大气当中,而在火星赤道附近氢的含量则较少。地图显示在一些区域冰水距离地表很近,而在其他区域则埋藏在几英寸的干燥土壤下面。

  CNET科技头条:IBM和NetApp同时瞄准中端存储设备市场(IBM, NetApp take aim at midrange storage)

  IBM和Network Appliance两家公司本周都将推出把高端数据存储功能融入中端数据存储产品当中的新款存储设备。分析人士称这类新产品对于那些不愿意购买昂贵的高端数据存储设备的客户而言将极具吸引力。IBM将推出的产品名为TotalStorage FastT 900,是IBM现有700型号存储功能的两倍还强。

  Data Mobility研究公司的存储技术分析师麦克亚当表示:“企业客户由于预算有限现在大多不愿购买大型高价的存储设备,相反,他们更青睐那些具有某种特殊应用功能的中档存储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功能出众的中端存储设备目前最具市场竞争力。”

  道琼斯科技头条:索尼爱立信与IBM缔结新的合作协议(Sony Ericsson And IBM In New Partnership)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与IBM公司17日宣布将联手为企业市场提供安全的终端到终端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将IBM的传输能力与索尼爱立信的多功能P800智能手机融为一体,从而使得企业可以安全将其无线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扩展至相关业务流程以提高员工移动办公的效率。

  IBM和索尼爱立信公司表示,上述举动旨在帮助企业客户提高使用先进移动电话的能力并提高企业员工在移动办公环境中的工作效率。索尼爱立信表示,诸如P800等先进的手机产品将成为传统企业IT基础设施的强大延深,它将使得企业员工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获得关键的信息。

  Bloomberg科技头条:诺基亚摩托罗拉手机发货量和市场份额同时增加(Nokia, Motorola Increase Market Share as Handset Shipments Rise)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第一和第二大手机公司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去年第四季度较之前一季度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均呈上升趋势,原因是两家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使其发货量较之前一季度增长了24%。其中诺基亚因为新推出的6610和7210彩屏手机销售良好促使市场份额继续增加,与此同时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在第四季度也增长到了17.5%。

  报告显示随着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公司相继推出带有数码相机、电子邮件收发以及游戏功能的手机,用户对手机的需求再次提高,研究人员预测随着消费者购买新款手机,2003年全球手机发货量将达到4.48亿部,较之2002年增长7%。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索尼爱立信推出首款3G手机(Sony Ericsson Launches 3G Phone)

  索尼爱立信公司17日推出了其首款3G手机,并表示计划通过提高市场份额于今年重新实现盈利。索尼爱立信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大约为6%,但其执行副总裁Jan Wareby表示仍然计划在2006年前成为全球头号手机企业。

  这款名为Z1010的3G手机内嵌有视频摄相机,具有实况视频会议功能,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接受运营商的测试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面市。这款彩屏手机外观为哈壳设计,其电池寿命与现今的GSM手机相当。Z1010也是第二款既可以在GSM第二代网络也可以在速度更快的3G系统中运行的手机。

  《金融时报》科技版:美风险投资企业90年代投资回报惊人(Technology boom venture capital leaders named)

  据近日首次公开的数据,在90年代技术行业最为红火的时期,美国一些最知名的风险投资企业每年为投资者赚得的回报均超过100%。其中硅谷最有名气的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 Byers在1994年进行的风险投资获利122%,1996年更是获利287%。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上述数据仅代表十几家规模最大的风险投资企业,而大多数在技术行业处于高峰和技术泡沫濒临破裂时投入的风险资金尚未取得回报,而且他们预计最终整个风险投资行业的业绩将是负面的。(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