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4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 手机“红娘”情人节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08: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Match.com与AT&T无线合作推出手机“红娘”服务、微软将发布Office 11第二个测试版本、雅虎预测未来三年用户人数稳步增加以及戴尔第四季度营收利润双双增长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上网应聘成互联网用户首选(Netting a niche job using the Web)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上网应聘成为很多网络用户的首选。Nielsen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仅在2002年12月全美就有927万名用户登录招聘网站Monster.com,而且每名用户在该网站上的平均浏览时间接近19分钟,此外在去年12月上网的全美用户当中,11.7%的人至少访问了一个招聘网站。分析人士称,网上招聘已成为最为成熟的互联网服务之一。

  考虑到上网寻找工作的用户目标较为单一,如今分门别类的招聘网页日益涌现,用户无论是寻求政府职位、计算机编程还是电脑游戏制作岗位都可以登录相应的网页进行便捷的查找。

  美联社科技头条:雅虎预测未来三年用户人数稳步增加(Yahoo Predicts Steady Subscription Growth)

  雅虎近日预测在未来三年之内其每年至少会增加100万名用户。去年,雅虎从2001年互联网行业泡沫破裂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目前正在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快。2002年,雅虎的利润达到了4280万美元,营收为9.531亿美元,雅虎向投资者保证,今年雅虎的前景将继续利好,现在正朝着在2006年前实现年度营收20亿美元的目标迈进。

  截至2002年年底,雅虎已经有用户220万人,较之2001年年底的37.5万人明显增加。分析人士称,雅虎需要吸引用户享受该公司提供的新的付费服务才能减少对在线广告的依赖。

  MSNBC科技头条:Match.com与AT&T无线合作推出手机“红娘”服务(Match.com, AT&T Wireless pair up Companies launch Match Mobile, available via cell phones)

  就在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来临之际,全美第一大在线约会网站Match.com与AT&T无线公司适时地联手为AT&T无线的手机用户推出了一项包括网上约会在内的“红娘”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用户可以利用手机检索邮政编码来找到与自己居住得很近的其他单身佳人的信息,从而有助于中意者在进行电话通话和网上聊天之后尽快展开面对面的接触。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美登录在线约会网站的用户人数较之2001年增加了31%。Match.com表示,希望通过与AT&T无线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增加用户数量。

  CNET科技头条:微软将发布Office 11第二个测试版本(Microsoft preps new Office 11 beta)

  微软公司预计将于下个月发布Office台式机应用软件升级版Office 11的第二个测试版本Office 11 Beta 2,最初的测试版本Office 11 Beta 1已于去年10月发布给12000个测试者,这一次微软计划为更多的测试者提供第二个测试版本。微软透露,Office 11 Beta 2将更多地面向企业顾客。

  分析人士称,虽然Office软件仍然占据着台式机办公软件市场的90%以上份额,但用户已经意识到新版Office软件新功能不多,不足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因此微软这次发布第二个测试版本自然是旨在引起用户的关注。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戴尔第四季度营收利润双双增长(Dell Posts Higher Profits, Revenues)

  戴尔计算机公司13日公布了其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季度净收益为6.03亿美元,合每股

股票收益23美分,较之上年同期明显增加,此外季度营收也较之上年同期增长了21%,达到了97.4亿美元,这与此前分析人士97.3亿美元的营收预期基本吻合。

  戴尔公司表示,第四季度的PC、计算机服务器、数据存储系统以及其他产品的发货量均上升了25%,戴尔还表示其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也将达到分析人士的预期。但戴尔首席财务官也坦言,近期整体经济状况和技术市场复苏的可能性不大。

(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