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3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 雅虎BT携手进军宽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 08: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可以阅读大脑细胞信号的新型芯片问世、新闻集团第二季度实现盈利营收增长14%、雅虎将与英国电信联手推出宽带接入服务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FBI逮捕17名卫星电视黑客(FBI arrests 17 in probe into 'top tier' of satellite piracy)

  美国司法部近日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经过历时一年的调查行动已经逮捕了17名卫星电视黑客,这些黑客从事的盗版活动致使DirecTV和EchoStar卫星电视公司在一年之内损失金额超过30亿美元。

  FBI的特工对上述黑客经常光顾的互联网聊天室进行了秘密跟踪,发现这些黑客经常在网上谈论可以使得电视机

机顶盒解码器解密卫星电视频道信号的智能卡技术以及商讨如何编写能够使用户免费收看加密电视频道的密码程序。特工在其中一名嫌犯的家里发现了6000多件从事卫星电视黑客活动的工具。

  美联社科技头条:微软将推出新款服务器软件(Microsoft to Unveil New Server Software)

  微软公司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表示,微软将在未来几年之内推出一系列新款商务应用软件、计算机服务器软件以及包括“智能”腕表在内的新技术。

  定于今年晚些时候面市的新版微软Office软件将使得用户更方便高效地更新和共享重要信息。此外,微软的计算机服务器软件将包括可以提供网络服务的技术,即一台计算机将能够自动与其他计算机“进行交流”,无论它们是否属于同一个网络、系统、设备或是应用同一种计算机语言。

  MSNBC科技头条:可以阅读大脑细胞信号的新型芯片问世(Chip built to read brain cell signals)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Infineon公司的研究人员近日研发了一种能够使科学家读到活的神经细胞传输的信号的新型半导体技术。研究人员称,利用计算机对上述信号进行阅读和记录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的了解大脑的工作原理并最终有助于对诸如早老性痴呆等神经疾病加以治疗。

  研究人员将这一生物传感半导体技术称为“神经芯片”,这种芯片仅有手指甲那么大,但上面却装有16000个可以监视细胞中电子脉冲情况的微型传感器。芯片电路中内嵌的放大装置使得每个传感器探测到的信号都可以被传输到计算机当中并最终组成一个彩色的图片以方便科学家进行分析。

  CNET科技头条:Gateway将面市可阅读闪存卡信息的笔记本电脑(Gateway connects gadgets to the laptop)

  为了使其笔记本电脑能够与更多的数字设备相连,Gateway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可以阅读数码相机和MP3播放器使用的一种微型闪存卡上的信息的便携式PC。此前,一些消费型台式机已经安装了闪存卡阅读器,而Gateway则将成为第一家将这种阅读功能赋予笔记本电脑的企业。

  Gateway正准备在其升级版的400L笔记本电脑上安装上述阅读器,该电脑装有1.8GHz的英特尔Celeron处理器、256MB的DDR内存以及30GB的硬盘,这款电脑预计本周五面市,促销价为999美元,优惠额度100美元。

  道琼斯科技头条:新闻集团第二季度实现盈利营收增长14%(News Corp. Swings to 2nd-Quarter Profit; Revenue Up 14%)

  新闻集团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了其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季度营收增加了14%,由41.2亿美元增长到了46.8亿美元,其季度净收益达到了2.39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16美分,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新闻集团4股澳大利亚股票。

  不计“其他支出项目”,新闻集团的季度收益达到3.2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24美分,超过此前分析人士预计的23美分。此外,新闻集团持有80.6%股份的福克斯娱乐集团季度净收益达到了2.83亿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32美分,也好于分析人士28美分的预期。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雅虎将与英国电信联手推出宽带接入服务(Yahoo, BT Team Up on Broadband Offer)

  雅虎公司周三宣布将与英国电信公司(BT)联手推出一项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这是雅虎首次进军目前竞争激烈的欧洲宽带网络市场。这项名为Yahoo! UK Plus的新服务将使得BT公司的宽带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好的电子邮件传输、数字照片存储、反病毒软件以及防火墙安全等服务。

  上述服务将于本季度晚些时候面市,届时雅虎和BT将宣布服务的费用,BT目前对其宽带用户收缴每个月28英镑的服务费,预计新服务推出后上述服务费将增加。两家公司均表示将投入巨资对这一服务进行市场宣传。

  《泰晤士报》科技版:反垄断官司导致微软形象受损(Antitrust case clouds Windows image)

  近日又有一些技术企业针对微软公司向欧洲委员会提出反垄断诉讼,指责微软的视窗XP操作系统抑制了行业竞争,再加上欧盟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历时很长时间还没有定论,分析人士称微软可能会因此而声誉受损。

  负责微软欧洲运营的Jean-Philippe Courtois坦言,微软过去几年间一个核心问题就是“我们的形象”,他解释说:“微软在美国总是与反垄断案相连,现在在欧洲也是如此,我们面临的挑战就是改善微软的形象,使得微软不再总是一个忙着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辩护的企业。”

  《金融时报》科技版:Viacom第四季度净利润超过6亿美元(Viacom set to seek more US acquisitions)

  Viacom公司周三公布了其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有线电视广告和视频业务的营收双双获得两位数增长,该季度净利润达到了6.524亿美元,合每股股票利润37美分。财报显示Viacom的季度净营收增长了12%,达到了67.8亿美元,主要是因为视频业务营收增长了17%,有线电视业务营收增长了16%,其中有线电视广告营收增长了14%。

  Viacom表示,第四季度乃至2002年全年的业绩说明该公司拥有正确的管理战略和经营战略,并预计其2003年也将取得理想中的经营业绩。(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