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中关村技术去年卖了110亿 成交额占北京一半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 07:33 北京青年报

  合同成交额已超过北京地区总额一半以上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日前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获悉,中关村2002年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11.96亿元,比上年增长23.55%,其中向北京以外地区输出技术合同额为62.01亿元,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技战略资源聚集地和技术创新的辐射源。

  据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去年中关村是北京技术交易最活跃的地区,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已超过北京地区总额的一半以上。在技术成果转化方面,中关村向北京以外地区的辐射作用一直居于先导地位。

  中关村活跃着1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80%为中小企业。它们都是科技成果转化和辐射的重要载体。管委会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创办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依托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

  中关村的产业发展路线就是要将这里重要的人力资源所创造的科技成果,首先演化为市场导向的成果,进而演变为高科技中小企业,再演变为高科技大型企业,从而实现高科技产业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