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二项上诉微软反垄断案的动议不久前被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16:58 计算机世界网

  JAVIS编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负责审理美国政府-微软反垄断案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科特莉已经裁定,包括一家消费者组织在内的二个机构不能对该案件提出上诉。

  当地时间上周五,科特莉法官否决了二项企图上诉该案件的动议,其中一项动议是由
消费者计算选择(CCC)组织提出的,提出另一项动议的是布鲁克林斯研究所经济研究计划的副总裁罗伯特。

  CCC在去年12月份提出了这项动议,它指出,微软公司与美国司法部以及几个州达成的这一和解协议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CCC曾经表示,这一和解协议在迫使微软公司向其他开发商开放源代码方面的力度不够大。

  科特莉法官裁决说,CCC与这一案件的结果没有太大的关系,它没有权利提出上诉。她说,替老百姓伸冤在法律上不能成为上诉联邦反垄断案的理由。科特莉法官还表示,CCC没有能够表明,反垄断案双方不能代表它的利益。科特莉法官还使用相同的理由否决了罗伯特的动议。

  科特莉法官在去年11月份批准的微软反垄断案协议规定,禁止微软公司对在计算机上预装其他公司软件的PC厂商以及开发非微软公司平台软件的软件厂商进行报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