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0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 网上游戏模拟美伊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 09: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网上游戏模拟美对伊打击“最坏结果”、机器人投篮教练亮相NBA、索尼计划对全球管理架构进行大幅调整以及Sun微系统公司10日下调中高端服务器售价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机器人投篮教练亮相NBA(Basketball buddies build robot shot doctor)

  18个月前,三个时常凑到一起打篮球的硅谷奇才有了一项发明,他们制造了一台可视电脑,它可以教给篮球球员如何投篮更准。通过分析皮球从出手到入筐的弧度,它可以教会球员如何调整弧度使篮球更容易投进。

  现在这项发明正在悄悄地在NBA的达拉斯小牛队和金州勇士队试验,小牛队的投篮教练十分推崇这台机器,而小牛队本赛季也成为NBA历史上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队之一。此外这项技术还可以被应用到橄榄球、网球和保龄球等其它运动中去。

  美联社科技头条:利用电网提供宽带连网服务是可能的(Broadband Over Power Lines? It's Possible)

  美国几家企业目前正在测试利用电网提供宽带连网服务的可行性,初步结果显示完全可能,这意味着用户将可以越来越方便地随时挂在宽带互联网上。美国联邦管理人士对于上述技术也持赞成态度,因为这不仅可以促进宽带网络的发展,而且还可以降低连网费用,并使得郊区的用户也能够享受到宽带服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鲍威尔上个月曾表示,因为几乎每栋建筑物都与电网有接口,因此“上述技术将意味着宽带连网服务可以进入任何一栋大楼,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一技术将有助于刺激互联网服务领域的竞争”。

  CNN科技头条:监察机构监控美国防部反恐技术试验(Oversight for DOD anti-terror tech)

  美国将成立两个监察委员会负责监视一项五角大楼的反恐技术试验,批评人士担心这项技术会可能导致对不知情公民财务交易的刺探。

  这项试验被称为“全部信息了解”项目,它于2001年9月11日以后启动,目的是试验可否应用新的电脑工具过滤处理用关信用卡、银行交易、

汽车租赁、枪支购买等信息以此发现恐怖行动计划的蛛丝马迹。如果这一试验成功,那么它将提供给情报、反情报和执法部门,帮助他们对付美国国内的恐怖主义活动。

  MSNBC科技头条:“哥伦比亚”号返航后附近出现可疑物体引起调查人员兴趣(Object near Columbia piques interest)

  调查“哥伦比亚”号

航天飞机失事原因的人员目前正在对航天飞机在返航进入轨道后不久附近出现的一个物体进行研究。根据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州的美国航天司令部得到的跟踪数据,调查人员称上述物体也许是航天飞机定期排出的水或气体结成的冰块。

  调查人员称上述物体还有待进一步分析,但就目前而言应该不是什么反常的物体。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发现的最具价值的一块航天飞机残骸就是长2英尺的机翼碎片,如果这块碎片真的属于在航天飞机升空时受到撞击的左翼,那么它将为调查失事原因提供有力的证据。

  道琼斯科技头条:索尼计划对全球管理架构进行大幅调整(Sony Plans Radical Overhaul Of Global Management Structure)

  索尼公司正在计划对其全球管理架构进行大幅调整,以使其电子、娱乐以及游戏业务部门能够更好的整合起来。据称,作为这次调整的一部分,索尼有可能解散独立的索尼音乐和索尼图像娱乐部门的董事会。

  索尼称将在欧洲和亚洲建立独立的管理中心,欧洲联合总部可能设在伦敦和柏林,在亚洲则可能设立在东京和上海。分析人士称,索尼的举措标志着该公司正在致力于精简决策机制使得电子制造和娱乐业务效率更高。去年,索尼管理战略的不稳定已导致公司股价显著下跌。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网上游戏模拟美对伊打击“最坏结果”(Online Game Simulates 'Worst Case Scenario' in Iraq)

  名为“海湾战争2”的电脑游戏以美国总统布什推翻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为主线,用户在这款网上游戏中可以扮演布什的角色,定期收到来自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鲍威尔以及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的汇报。游戏一开始巴格达快速沦陷,但伊拉克立即向以色列发动了碳疽菌攻击甚至是报复性的核打击,随后沙特国内发生起义,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也开始政变。

  这款游戏的研发商表示,上述情节也许是这次美伊战争打响后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希望游戏能够让世人知道战争将带来诸多风险。

  《金融时报》科技版:Sun微系统公司10日下调中高端服务器售价(Sun Microsystems lowers prices)

  Sun微系统公司定于本周一宣布其将下调部分中端和高端服务器的售价,最高降幅达到35%。此外,Sun公司还将宣布一系列新产品的面市,其中包括首款blade服务器,分析人士称,Sun此举意在继续保持在服务器市场上的竞争力,尤其是加强与IBM和惠普的竞争。

  Sun目前正致力于在整体经济不景气,尤其是IT支出下降的情况下实现长期盈利。分析人士称惠普公司也一直表示愿意下调服务器售价,这可能是促使Sun做出降价决定的原因。(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