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3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AOL面临七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3日 1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AOL今年面临七大挑战、NASA面对一些关键决策、“哥伦比亚”号纪念品拍卖在eBay猛增、思科第三季度销售前景平淡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AOL今年面临七大挑战(AOL: Seven potholes still ahead)

  AOL时代华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帕森斯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OL在2003年将面临七大挑战。一是AOL今年的广告营收将下降。二是AOL不仅仅是增长开始变缓,实际上其已经开始流失用户。三是虽然AOL的娱乐内容很受欢迎,但是高昂的营销成本却吃掉了不少利润。四是电视网络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五是AOL与银行之间的关系不如以前那样亲密,AOL欠下的高额贷款令银行方面也感到非常头疼。六是特纳的即将离任使得人们对AOL的前景更加担心。七是今年AOL至少还需拿出1亿美元用于支付员工的养老金。

  美联社科技头条:搜寻小组寻找

航天飞机残骸(Recovery Teams Hunt for Shuttle Debris)

  美数百名执法人员与志愿者骑在马背或乘坐汽车穿行在树林、草场和沼泽来搜索“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残骸。目前航天飞机小到硬币和大到卡车大小的碎片都已被发现,它们将被送往附近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进行分析。专家将重新组装航天飞机的主要部件来找到事故发生的原因,在每次航天飞机升空之前,所有部件都已被编号和详细分类。

  MSNBC科技头条:NASA面临一些关键决策(NASA faces some key decisions)

  此次“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致命事故所有七名宇航员全部丧生,这使得美国宇航局、白宫和美国公众必须做出一系列艰难的决定,这将涉及未来人类航天旅程和整个

国际空间站的未来运营。这些决定中首要的将是何时恢复航天飞机的飞行,因为无法无限期的暂停航天飞机的飞行,航天飞机无法比拟的运载能力对国际空间站和其它空间研究十分重要,人们必须对剩余的三架航天飞机具有足够的安全信心。

  CNET科技头条:“哥伦比亚”号纪念品拍卖在eBay猛增(Columbia collectibles soar on eBay)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致命事故后仅仅数小时,数百件有关“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纪念品就在eBay拍卖网站出现。到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晚间,搜索eBay拍卖网站就会找到1011件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相关的物品,其中一件被称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残骸,标价为1万美元,但稍后美国宇航局已禁止在eBay拍卖网站拍卖“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残骸。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不要预测好消息来自思科(Don't Expect Good News from Cisco)

  由于公司在电脑网络方面的花费持续疲软,思科将在本周向投资者老生长谈:公司经营不会在近期有所好转。据分析人士指出,思科最近一直处于维持状态,其对第三季度的销售预测将会有所持平或有所下滑,很长时间以来思科每个季度的营收都维持在48亿美元的水平。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目前低迷市场情况下,思科能够维持过去的销售预测已经实属不易。

  《独立报》科技版:NASA誓言找到“哥伦比亚号”失事原因(NASA Vows to Find Cause of Shuttle Disaster)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表示将尽全力找到“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的原因,目前他们正在对在“哥伦比亚号”升空当天击中其左机翼的塑料硅绝缘片对航天飞机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1月16日升空时,“哥伦比亚号”燃料箱上的一个塑料硅绝缘片突然掉了下来并击中了飞机的左翼,但当时地面控制人员表示这一意外事件并没有导致航天飞机上较为重要的热保护罩受损。

  但是,在1日重返地球时,航天飞机左翼的传感器却失灵,这暗示可能有很多的热量进入了航天飞机内部。不过NASA表示还不能确定一定是左翼故障导致这次空难。(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