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电子游戏管理规定》今年出台 连锁网吧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 08:4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洛涛昨日记者从文化部获悉《电子游戏(包括网络游戏)管理规定》将于今年出台,这一规定将支持电子游戏产业发展,鼓励电子游戏软件开发,加强娱乐软件进口管理。文化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文化部开始实施数字文化工程希望通过3年左右时间,使国内绝大多数网吧成为连锁主题网吧,最终形成我国上网服务场所的主流。

  据介绍,文化部今年实施数字文化工程将依托文化馆站、博物馆、青少年宫、科
技馆、体育馆等各行业公共场所,采取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分别建立全国连锁院线。实行一条院线一个主题,一个上网界面,实行全国联网经营和管理,并且统一运作模式和形象标识。而其中消费者最关心的收费标准将明显低于一般商业网吧,每个工作日上午8时至12时采取适当方式免费向公众开放。这样的场所已在试行阶段,成功后逐步向全社会推广。

  据去年一个文化网站的调查显示,全国网民每月直接与

网络游戏相关的支出大约为32.5亿元,网络音像作品方面能承受的年费用总额约为88.3亿元,由此可见,网络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产业的前景光明灿烂。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收购、兼并、控股、加盟、连锁等方式,用3年或更长时间,使绝大多数网吧成为连锁主题网吧,成为我国上网服务场所的主流。

  商报提醒

  节假日期间是网吧事故多发期

  民盟北京市委提交的一份“网络游戏与未成年人教育”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市中学生上网成瘾者的比例达14.8%,按照这个比例推算,2001年北京市92.26万中学生中,上网成瘾者约有13.65万人,远远高出了成年人的比例。

  寒假已到、春节将至,一些网吧开始蠢蠢欲动。文化部市场司网络文化处有关负责人提醒各级主管部门,节假日期间往往是事故多发期,特别是网吧。这位负责人称,寒假期间,一部分网吧无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问题特别突出,超时营业问题也越来越严重,特别是一些网吧业主为逃避检查,夜间采取隐蔽、反锁门窗或封闭门窗的做法,人为制造了灾情隐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