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27日美英各大媒体科技头条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08: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计算机病毒攻击曝露安全防范意识不强、FCC主席提议放宽光纤网络共享限制、微软更改“Palladium”安全技术名称以及AT&T垃圾邮件过滤装置导致合法邮件丢失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纽约时报》科技版:数字成像技术会遮盖柯达光芒吗?(Is Digital Eclipsing the Moment at Kodak?)

  多年来消费者对照相的喜好使得全球最大的胶卷制造商柯达公司获利丰厚,尽管胶卷仅占该公司20%的销售额,但却占其50%的利润。不过随着数字成像技术的普及和全球经济的疲软柯达的胶卷销售额显著下降,上个星期柯达表示计划裁员2200人,与此同时柯达的股价也开始下跌。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数字成像技术价格昂贵而且需要高质量的打印设备,胶卷现在仍然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因此如果能够加强市场营销和促销的力度,柯达的

数码相机和胶卷至少在未来5年内仍然会有不错的前景。

  《华盛顿邮报》科技版:FCC主席提议放宽光纤网络共享限制(FCC Chief's Plan Would Ease Line-Sharing Rules)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米歇尔-鲍威尔近日提议,全美一些主要的地区电话公司如果正在运营着直接与居民区和企业相连的光纤网络,而且那些地区并没有建立铜线电话网络,那么这些电话公司将可以不必把光纤网络租借给竞争对手而单独运营。这一提议将大大放宽对大型电话公司必须与竞争对手共享光纤线路的限制。

  分析人士称,如果FCC的五名成员一致批准鲍威尔的提议,那么这将意味着大型地区电话公司的一大胜利。光纤网络提供的连网速度可以达到铜线电话网络的100倍,而且还可以使电话公司与有线电视公司争夺数字电视用户。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挪威男子因运营可下载版权音乐网站受罚(Norwegian fined for running song-swapping site)

  24岁的挪威男子弗兰克-布鲁维克近日因为运营一家让用户下载有版权的歌曲的网站而遭到罚款。EMI、索尼以及环球等音乐公司指控布鲁维克侵权并在起诉书中要求得到50万克朗(合7万美元)的赔偿,不过最终法院仅判决布鲁维克支付10万克朗的罚款。原被告双方将可以在一个月之内提出上诉。

  法官在长达40页的判决书中称布鲁维克效仿已经被关闭的音乐网站Napster向用户提供可以下载有版权的MP3音乐的链接,因而他违反了版权法的相关内容。

  美联社科技头条:计算机病毒攻击曝露安全防范意识不强(Worm Attack Shows Inadequacy of Security)

  就在网络技术人员忙着收拾周六计算机病毒入侵全球互联网留下的残局之时,网络安全专家开始担忧这次病毒袭击并不仅仅因为软件有漏洞,而是网络管理人员防范意识不强,他们只是在问题出现后知道弥补但却不知道应该随时防止安全漏洞的出现。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这次病毒攻击的发源地仍不清楚,安全专家称病毒已经基本上处于控制之下,但他们担心一些企业周一开始营业后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CNN科技头条:AT&T垃圾邮件过滤装置导致合法邮件丢失(AT&T spam filter loses valid e-mail)

  AT&T WorldNet上周启动了一项冒险性的垃圾邮件过滤技术,结果却将一些用户的合法邮件也过滤掉了,最终不得不将这一过滤装置暂时去掉。

  AT&T WorldNet表示,虽然上述技术旨在帮助用户减少垃圾邮件的困扰,但技术本身可能不太成熟,导致一些用户之间传输的邮件“下落不明”,于是在安装了仅仅24小时之后这一垃圾邮件过滤装置就被撤掉了。AT&T WorldNet在其官方网站上将这一消息通知了用户,并建议用户使用另外一个备用的电子邮件地址,以便公务和私人邮件不会丢失。

  MSNBC科技头条:科学家澄清太阳卫星图像中碟状物非UFO(Scientists show how to make a UFO)

  此前一家英国组织声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阳监测卫星拍下的图像中有不明飞行物(UFO)的踪迹,随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媒体纷纷在显著位置对此进行了耸人听闻的报道。为了澄清事实,NASA的科学家正式发表声明称,其卫星图像中出现的碟状物体绝非UFO,而是太阳周围的物体在宇宙中的各种光线反射折射下呈现出的怪异形状。

  上述科学家还亲自演示了将卫星图像放大和利手其他手段加以处理后的样子,结果显示图像中真的出现了类似UFO的碟状物。

  CNET科技头条:微软更改“Palladium”安全技术名称(What's in a name? Not Palladium)

  微软公司近日撤消了“Palladium”安全技术的名称,将这一技术改名为“下一代安全计算库”。微软表示,之所以改掉Palladium的名字是因为围绕这一技术引发了一些争议,使得Palladium名称的权威性受到了负面影响,另外还有一家小公司声称拥有Palladium的商标正要与微软对簿公堂。

  微软于去年夏天推出Palladium技术,目的是为了增强企业客户在数据交换和使用方面的安全性,但一些批评人士指出该技术有时会起到过度的限制作用,使得正常的操作无法运行。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研发商倾向Linux、微软视窗遭冷遇(Developers Turn to Linux, Stunt Microsoft Growth)

  Linux操作系统现在日益受到欢迎,其正在渐渐威胁到业界老大微软在软件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再加上IBM、惠普以及戴尔等巨头的支持,Linux现在成了研发商和程序师心中的新宠,而视窗系统则越来越被视作不可靠的代名词。

  一些研发商表示,现在用户都喜欢使用简单易操作而且容易安装的操作系统,这样即便用户本人并非技术专家也可以享受到计算机带来的益处,而Linux系统正好可以迎合消费者的这一需求。惠普表示其在2002年来自Linux的营收为20亿美元,IBM也表示去年借出售Linux产品得到10亿美元营收。

  《独立报》科技版:计算机病毒攻击让微软大丢颜面(How a computer hacker and an internet virus called Slammer gave the worldwide web a serious cold)

  周六一种名为“Slammer”的计算机病毒对全球互联网进行了攻击,安装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计算机成为病毒入侵的对象。对于微软而言,这次病毒攻击事件是一大耻辱,因为与此同时微软正在大力宣扬其增强软件安全的决心,还在不遗余力地推销其SQL网络服务器软件。现在看来,微软想要卖出更多的SQL网络服务器软件将并非易事。

  不过微软还是幸运的,因为这次病毒发作是在周末,因此受到感染的SQL Server 2000数据库软件的数量比想像中的少得多。

  《金融时报》科技版:全球企业收拾计算机病毒攻击残局(Firms Clean Servers, Desktops in Web Worm's Wake)

  周六一种名为“SQL Slammer”的计算机病毒狂扫全球互联网,其中韩国据信在这次事件中受到的影响最大。安全专家称这是最近18个月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病毒攻击事件,不过其清除的速度还是比当年“红色代码”和“尼姆达”病毒要快得多,原因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快速堵住了受感染的计算机与其他计算机之间的连接通道。

  微软公司已经重新发布了补丁程序,这一修补程序6个月前就发布过,微软称这一次是为了让用户更方便地安

装修补程序才重新发布的。(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