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IT市场并未进入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6日 09:09 北京青年报

  在地域和行业两大市场仍具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本报讯(记者任笑元)“2002年的缓慢增长并不意味着中国亦进入所谓的‘IT寒冬’。”日前,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亚洲IT论坛上,全球著名的市场咨询和顾问机构IDC的中国区总经理谢亦冰公布了该公司对中国IT市场的初步研究结果。

  2002年中国IT市场总值为233亿美元,仅比上年增长了4.0%。这一增长大大低于业界的普遍期望。同时,硬件更是出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负增长(-2.6%)。尽管如此,中国市场在地域和行业两大市场仍具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IDC的初步预测表明,中国IT市场今后五年的市场复合增长率(CAGR)为17.4%。到2007年,中国IT市场总值将会达到519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1.3倍。

  IDC称,在发达国家中,地域市场已无潜力,只能对行业市场进行深度开发。而中国市场在地域和行业两个维度都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市场潜力得天独厚。

  谢亦冰指出,用户在IT投资方面的一个划时代变化是强调IT投资的战略价值,即:注重短期、中期和长期回报的平衡关系,注重系统的可持续进化性、尤其是注重解决方案对企业转变经营模式的促进作用。用户购买行为的这种本质变化会从总体上极大刺激IT需求,尤其是对软件和服务的需求。

  IDC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到2007年,中国软件和服务市场总值将分别达到69亿美元和144亿美元。软件和服务在总体IT投资中的比例不断扩大,标志着中国IT市场走向成熟,趋向合理的投资结构将会使最终用户获得更好的回报。(任笑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