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4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 谁将成为凯思的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4日 08: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谁将接替凯思执掌AOL时代华纳、盖茨老父支持房地产遗产税、分析人士称凯思离任预示AOL时代华纳解体以及英特尔下调笔记本电脑芯片售价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国

  《纽约时报》科技版:网络连接产品在消费电子产品展会上唱主角(At Big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the Buzz Is All About Connections)

  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协会年度贸易展览近日举行,共有2200家展商参展、约10万名观众参观了这次展览,其规模已超过Comdex而成为北美最大的电子产品展会。在此次展会上,数字网络连接产品成为最大的亮点,而且消费电子产品与计算机产品之间的界限也变得更加模糊。

  根据最新统计数字,尽管2002年美国整体经济低迷,但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却增长了3.7%,销售总额达到962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科技版:谁将接替凯思执掌AOL时代华纳?(Off The Case)

  凯思宣布将辞去AOL时代华纳的董事会主席一职之后,华尔街立即开始预测谁将接替凯思的位置,到目前为止AOL时代华纳还没有确定明确的接班人选,但分析人士认为现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森斯已经基本掌握了AOL时代华纳的决策权。

  还有一些分析人士猜测公司董事会副主席、CNN的创始人以及AOL时代华纳最大的股东特德-特纳可能接替凯思的职务。无论如何,就目前而言,凯思的即将离任意味着帕森斯不得不承担起重塑公司形象和恢复AOL时代华纳声誉的重任。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盖茨老父支持房地产遗产税(Gates Sr. supports estate tax)

  布什总统为了刺激美国经济决定大幅减税,但这一对美国富人十分有利的税收改革措施却受到了比尔-盖茨父亲的强烈反对,他表示富人应当多纳税,因为他们负有特殊的责任,只有强大的社会支持才能使他们富有。

  盖茨本人以及巴菲特和洛克菲勒等其他亿万富翁都不支持布什减税的决定,他们认为经济的巨大进步是由许多在校园和试验室里的科研项目所带来的,而这些项目需要政府利用税收进行资助。

  美联社科技头条:分析人士认为AOL时代华纳前景堪忧(Once-Mighty AOL Slipping Behind the Times)

  就在竞争对手纷纷推出新产品的同时,AOL时代华纳作为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却在遭受一连串的打击,随着凯思宣布其即将离任,华尔街对于这个媒体巨无霸今后的前景也是一团雾水。一些分析人士称:“我们不得不问这样一个问题,AOL时代华纳还能前进吗?”

  尽管AOL时代华纳现在拥有3500万用户,但预测显示到2004年来自宽带服务的营收将超过拨号互联网的营收,而AOL目前占据着美国拨号上网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其宽带用户仅是少数,所以分析人士预计用不了多久,AOL时代华纳的用户人数就会大幅下降。

  CNN科技头条:凯思坦言AOL与时代华纳合并效果令人失望(AOL's Case Disappointed About Merger)

  即将离任的AOL时代华纳董事会主席凯思13日坦言,他帮助实现的AOL与时代华纳的世纪合并没有达到预计的期望,但他仍然相信就长期而言,这一合并应该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

  凯思承认,AOL时代华纳合并后到目前为止业绩令人失望,但也许10到15年之后,当人们进行回顾时会有不同的看法。凯思离任决定的宣布让华尔街感到如释重负,因为此前对AOL时代华纳股价狂跌不满的投资者均要求凯思下台,结果凯思宣布离任还真的让公司的股价攀升了1.5%。

  MSNBC科技头条:美国防部研发新型军用机器人(New robots well trained for war)

  美国国防部正在对在去年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中首次扮演重要角色的军用机器人进行改进以使其能够在可能打响的对伊作战中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包括国防承包商iRobot在内的多家企业制造的军用机器人已经具备地形导航、穿越障碍、布撒烟雾弹以及探测化学武器在内的诸多功能。

  五角大楼表示,未来战争中军用机器人将象伞兵一样从无人驾驶飞机上坠落到战场区域,这些机器人将可以执行伤员搜寻和救援、雷区或陷井探测侦察以及视频图像传送等任务。

  CNET科技头条:IBM 2002年获得专利最多(Patents a virtue for IBM)

  “蓝色巨人”IBM公司周一宣布,该公司在2002年共得到3288项专利,是全美获得专利项目最多的公司。根据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的统计数字,这已是IBM连续第十年获得这一称号,其在过去十年总共获得的专利超过了22000项。名列其次的是佳能公司,该公司2002年共得到1893项专利。

  英国

  路透社科技头条:英特尔下调笔记本电脑芯片售价(Intel Cuts Prices of Mobile Processors)

  英特尔公司13日下调了多款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的售价,降幅在10%和38%之间,以便为该公司推出更高性能的新款处理器做准备,英特尔预计在今年7月前面市其“Centrino”新款芯片。英特尔将2.20GH的“Pentium 4”芯片售价下调了38%,降为348美元,2.0GH的“Pentium 4”芯片售价也下调了31%,降为241美元,1.90GH的“Pentium 4”芯片售价下调了18%,降为198美元,1.80GH的“Pentium 4”芯片售价下调了14%,降为171美元。另外一些款式的“Pentium III”和“Celeron”芯片售价也下调了不少。

  《独立报》科技版:分析人士称凯思离任预示AOL时代华纳解体(Analysis: A sign of the times: humiliation for the new media hero who defeated an old giant)

  凯思13日宣布将辞去AOL时代华纳董事会主席一职,对此华尔街的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是凯思本人的耻辱,也标志着AOL与时代华纳这一世纪合并计划彻底失败。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合并从来就没有达到预计的目标,也许AOL时代华纳的首席执行官帕森斯正好借凯思的离任将AOL三个字母完全从公司的名称中撤消,他甚至有可能将AOL卖掉恢复时代华纳以往的模样。在过去的12个月里,AOL时代华纳的股价下跌了54%,2001年5月时该公司价值2600亿美元,而现在其市值仅为665亿美元。

  《金融时报》科技版:雅虎为在线联姻业务提供语音和视频服务(Yahoo Makes Online Dating Easier with Video, Voice)

  雅虎公司近日为其在线“红娘”业务提供了包括语音和视频在内的更多服务,以便那些上网寻找心仪对象的用户可以在开始第一次约会之前先了解对方说话的声音和长相特点。

  雅虎表示,在线联姻服务现在日益普及,去年超过1700万名用户享受了雅虎的这一服务,因此通过为用户提供语音和视频服务,雅虎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和广告商。事实上,由于享受这一服务的用户每个月需付费25美元,在线联姻服务已成为雅虎的一个主要营收增长点。(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