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显示器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0:50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显示器

  用户对显示器产品最关注的问题将有哪些?

  1.品牌2.性能3.功能4.价格5.外观设计6.服务7.其它(注明)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显示器篇

  用户对显示器产品最关注的问题

  ※赛迪评测观点:家庭和个人用户最关注的是4和2,有将近半数的家庭和个人用户将这两个方面作为购买显示器的首要考虑因素。

  行业和企业用户最关注的是1和2,有超过一半的行业用户将品牌或性能作为选择显示器产品的首要因素来考虑,相对于家庭和个人用户而言,行业和企业用户对产品价格的重视程度明显要弱许多。

  2003年LCD是否会替代CRT显示器成为市场主流?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显示器篇

  用户对显示器尺寸的需求

  ※赛迪评测观点:2003年,LCD将进入一个稳定的发展期,但不会很快替代CRT而成为市场主流。CRT显示器的占有率将有一定程度的减小,但CRT显示器仍然会占据市场主流位置。

  以19英寸CRT和17英寸LCD为代表的大屏幕显示器的发展态势如何?

  ※赛迪评测观点:2003年大屏幕显示器将会加速发展,但其市场份额不会超过17英寸CRT和15英寸LCD。2003年19英寸CRT显示器将会有较大的发展,并对17英寸CRT造成一定的影响,17英寸LCD的发展相对19英寸CRT来说会小一点,在LCD领域,占据主力位置的仍然是15英寸LCD。

  数字显示器技术在2003年的发展态势如何?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显示器篇

  数字显示器能否取代模拟显示器

  ※赛迪评测观点:2003年仍会维持模拟视频和数字视频共存的局面,具有数字视频接口的数字CRT显示器产品将会成为亮点,但数字视频CRT显示器还不具备淘汰普通CRT显示器的实力。数字视频接口将成为LCD显示器的标准配置,配备数字视频接口的LCD显示器将逐渐成为主流,但多数LCD产品仍然会采用DVI/D-SUB双接口设计,或在采用DVI的同时提供相应的转换适配器以保持对传统接口的兼容。

  新型显示器是否会对CRT和LCD造成很大影响?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显示器篇

  新型显示器是否会对CRT和LCD造成很大影响

  ※赛迪评测观点:目前各种类型的新型显示器都还处于向实用化或是量产化方面发展的过程中,短期内不会对CRT和LCD构成威胁。PDP产品在2003年会有比较明显的发展,但PDP产品主要集中在4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显示领域,因此也不会对CRT和LCD造成较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