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UPS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0:2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UPS

  UPS产品的哪些性能将成为2003年中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A.可靠性B.安全性C.可扩展性D.网络性能E.环保F.智能化G.其它

  ▲调查结果:综合各厂商的反馈意见,大家普遍认为,上述UPS产品的性能都是用户所关心的,只是重要程度有所不同,但可靠性是第一位的。此外,产品的个性化设计、产品的体积与噪音以及运行效率也是用户关心的问题。如果将上述提到的产品性能依重要性排序,情况如下:1、可靠性和安全性;2、智能化和网络性能;3、可扩展性(冗余性);4、体积、噪音;5、运行效率;6、环保。

  ※分析:UPS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产品,无论产品发展到何种阶段,设备本身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永远是用户考虑的首要因素,这也是UPS本身所承担的角色决定的,因为电源的稳定是一个系统安全运行的基本保障。由于中小功率产品同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设计上突出个性化,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的产品将更具有吸引力。

  2003年,中小功率UPS产品是否会继续成为热点?

  A.会B.不会

  ▲调查结果:在我们调查的厂商中,100%都认为中小功率UPS将成为2003年一个引人瞩目的热点。在回答中,科士达用了“一定会”,也表示出其对中小功率UPS市场的信心。

  ※分析:这主要是由中小功率UPS产品广阔的应用前景决定的。中小功率UPS虽然在单价、利润率等方面与大功率产品无法相比,但由于其基数庞大,并且需求增长迅速,所以至少在未来数年内还将继续作为市场热点。

  2003年,哪些行业有可能成为UPS应用的热门行业?

  A.金融B.电信C.交通D.政府E.制造业F.其它

  ▲调查结果:综合各厂商的反馈意见,金融、电信行业依然是UPS应用的热门行业。此外,交通、

能源、政府、教育、制造业、商业流通以及中小企业等将成为UPS应用的热门领域。

  ※分析:金融、电信行业虽然处于调整期,但是UPS应用已相对成熟,市场稳步增长。而交通、政府、能源、教育、医疗卫生、制造业、商业流通,以及中小企业中的UPS应用则正处于高速成长期。

  2003年,UPS产品“高端技术下移”是否会成为趋势?

  A.会B.不会

  ▲调查结果:在这个问题上,各厂商的意见不太一致。回答是与否的比例大致是3:2。科士达、东方集团、山特等都认为“高端技术下移”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APC、山顿等认为不会。

  2003年,从提供单一的UPS产品到提供完全的解决方案会不会成为UPS应用的一个新趋势?

  A.会B.不会

  ▲调查结果:对此问题,各厂商的观点基本一致,认为从单一产品到整体方案是一个趋势,对行业用户而言更是如此。

  ※分析:首先,用户的需求更加成熟,希望厂商能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其次,对于用户来说,同一厂商能同时提供完全的解决方案,对于系统的整体一致性和维护来说都会很方便;第三,这种趋势在大中功率产品方面表现得更为突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