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2002’CGer中国节”在北京开幕专题 > 正文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存储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0:28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存储

  存储产品的性能哪些将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A.可靠性B.安全性C.可扩展性D.容量E.可管理性F.互操作性G.其它(多选)

  ▲调查结果:有71%的厂商选择可靠性,45%选择安全性,36%选择可扩展性,18%选择容量,54%选择可管理性,72%选择互操作性。

  ▲厂商观点:部分厂商认为,产品性能也是用户关心的一个问题。也有其它厂商认为,用户最关心的是系统安装后的运行情况。容量则关系到用户的投资和总体拥有成本。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存储篇

  哪些存储产品的性能将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赛迪评测观点:用户关心的首要问题是产品可靠性,然后是易管理性和可扩展性。

  SAN与NAS的发展关系将如何?

  A.各自发展B.相互融合

  ▲调查结果:有81%厂商表示会相互融合,19%表示会各自发展。

  ▲厂商观点:选择B的厂商认为SAN与NAS有着不同的块级和文件级操作方式。相互融合可以在两者之间提供更灵活的应用。其中网虎认为存储的终极形态应该是STORAGE BOX。

  ※赛迪评测观点:NAS和SAN会在各自的道路上继续发展,但也存在着融合的趋势。NAS、SAN的出现充分体现了存储多元化发展的状况。它们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并定位于对价格、性能、功能有着不同需求的用户。

  哪些磁带技术将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

  A、LTO B、DLT/SDLT C、AIT/SAIT D、其它

  ▲调查结果:有54%的厂商选择A,18%选择B,45%选择C,另有12%的厂商认为他们会并存,共同受到用户的关注。

  赛迪评测观点:相比较而言,LTO技术更被用户所关心。基于线性开放式协议的LTO技术在IBM、HP、Seagate的支持下,将成为磁带存储技术中发展速度最快的方式。

  灾难备份会不会成为2003的一个应用热点?

  A.会B.不会

  ▲调查结果:有81%厂商选择会,19%选择不会。

  ※赛迪评测观点:灾难备份还不会成为2003年的应用特点。国际大环境对数据的容灾备份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重视,但从国内市场来看,其应用还主要停留在中低端产品上,真正有实力进行数据容灾,尤其是进行远程容灾的用户并不是很多。

  基于IP的网络存储技术iSCSI会成为2003市场的主流吗?

  A.会B.不会

  ▲调查结果:有27%厂商选择会,73%选择不会。

  ▲厂商观点:大多数厂商认为基于IP的网络存储技术iSCSI还不成熟。但将在存储技术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占有一席之地。

  ※赛迪评测观点:基于IP的网络存储技术iSCSI还不会成为2003年市场的主流。网络化存储必然成为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但iSCSI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

  基于InfiniBand的网络存储技术有可能引领未来网络存储的发展趋势吗?

  A.会B.不会

  调查结果:有36%厂商选择会,64%选择不会。

  厂商观点:部分厂商认为目前该技术还存在局限,虽然代表了新型的I/O技术,但至少在2年以后才能得到普及应用。

  虚拟存储技术的应用会不会成为一个趋势(热点)?

  A.会B.不会

  ▲调查结果:有72%厂商选择会,18%选择不会。

  ▲厂商观点:选择不会的厂商认为这只是短期内的舆论热点,而不是市场热点。虚拟存储牺牲了一部分系统资源取得的效果,只不过是为了寻找新的卖点。

  选择会的厂商认为虚拟存储技术一直在快速发展,并逐渐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尤其是数据迁移管理过程必须要求系统虚拟化。

彻底调查:2003年IT产品及技术趋势-存储篇

  虚拟存储技术的应用会不会引领存储发展趋势?

  ※赛迪评测观点:无论是在单独的存储设备上,还是在整体的存储系统中,实现虚拟存储都将成为存储应用的发展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