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4日美、英各大媒体科技头条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4日 0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日英美各大媒体的科技头条,聚焦于19岁大学生被控窃取DirecTV商业机密、FCC考虑放宽对电信和媒体企业监管力度、Gateway调整产品战略增加营收、全美企业每年因垃圾邮件损失89亿美元以及干细胞移植为心脏病患者带来福音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美联社科技头条:研究显示全美企业每年因垃圾邮件损失89亿美元(Study: Spam Cos
t U.S. Corporations $8.9B)

  Ferris研究公司将于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年全美企业因为受到垃圾邮件困扰而消耗的成本高达89亿美元,欧洲企业平均每年在处理垃圾邮件方面也需消耗25亿美元,另外美国和欧洲的服务提供商在这方面每年还损失5亿美元。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大多数垃圾邮件可以很快删除,但时常会有人受到这种邮件的欺骗,另外一些垃圾邮件过滤装置可能会错误地过滤掉合法的邮件,而找回需要的邮件也要花费时间和精力。每年美国的企业因此而浪费的生产效率价值40亿美元,还要花37亿美元购买功能更强大的服务器以及20多亿美元为用户提供防范垃圾邮件的技术支持服务。

  《纽约时报》科技版:19岁大学生被控窃取DirecTV商业机密(Student Charged in DirecTV Theft)

  19岁的芝加哥大学二年级学生伊戈尔-塞雷伯亚尼近日因为涉嫌窃取美国最知名的卫星电视提供商DirecTV的商业机密而遭到逮捕,联邦检察官表示将根据1996年颁布的《经济间谍法》对伊戈尔提出指控。

  伊戈尔将被控窃取DirecTV最先进的接入技术并将这一技术在互联网上公开,检察官称伊戈尔还从一家律师事务所偷走了DirecTV公司的新一代卫星电视智能卡,一旦定罪,他将最多被判10年有期徒刑并被罚款25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科技版:FCC考虑放宽对电信和媒体企业监管力度(FCC Preparing to Overhaul Telecom, Media Rules)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目前正在考虑一揽子旨在放宽对电信和媒体企业监管的改革议案,如果这些议案能够全部获得通过,那么全美的通信和大众传媒企业将享受到更宽松的市场环境,迎来一个较之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能自由发展的年代。

  上述议案主要涉及电话公司需要在多大程度上向竞争对手开放其地方电话及高速互联网服务,并就一家企业能够同时拥有多少家电视台和电台做出了限制性的规定。FCC官员表示最早将在今年2月就是否批准这些议案做出决定。

  《今日美国报》科技版:Gateway调整产品战略增加营收(Gateway revamps business model in search of financial cheer)

  目前正处于困境当中的全美第3大计算机制造商Gateway公司为了摆脱财政危机近来开始大举促销MP3播放器、数码照相机以及最先进的等离子电视机等产品,毕竟PC市场的疲软已经让Gateway感到举步为艰。

  Gateway公司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副总裁表示:“我们现在的经营战略就是尽量使产品多元化,以便扩大营收来源。”分析人士指出,过去一年对于PC制造商而言的确是惨淡经营,市场需求下降再加上激烈的价格大战使得Gateway的股价狂跌了60%,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也减少了20%。

  CNN科技头条:虚假计算机病毒警告害人不浅(Fooled again: Virus hoaxes persist)

  计算机病毒是最令用户头疼的事情,由于担心受到病毒的入侵,很多计算机用户都是“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哪怕是那些病毒警告恶作剧也会导致用户删除实际上无害的重要文件,而且还会将这些用来愚弄人的虚假病毒信息转告其他人。

  一家防病毒公司近日公布了十大虚假病毒闹剧,这些假病毒警告通常告诉用户不要打开带有某些主题的电子邮件或敦促用户立即删除硬盘中的某个特定文件,因为文件被感染了病毒。分析人士称这些恶作剧已经对用户产生了恶劣的影响。

  MSNBC科技头条:南极冰帽7000年后可能全部融化(Antarctic Ice sheet could disappear in 7,000 years, scientists say)

  美国西雅图大学的约翰-斯通教授近日撰文指出,大小相当于得克萨斯和科罗拉多两个州面积总和的南极冰帽一直在持续融化,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极有可能在7000年后全部融化,从而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16英尺(合5米),足以淹没一些岛屿和沿海区域。

  斯通教授发现,早在1万年前南极冰帽就已经开始融化,这一趋势一直在延续,平均每年融化的冰层厚度大约为2英寸(合5厘米),而且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这意味着那些经常受到海啸或是台风侵袭的地区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CNET科技头条:调查显示圣诞节期间PC销售良好(Report: Holiday PC sales good enough)

  NPDTechworld公司近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圣诞节期间美国PC制造商的销量虽然并不惊人但至少达到了先前的预期,称得上是个不错的成绩。分析人士称:“节日期间的PC销售情况基本达到了预期,尽管台式机销量一般,但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不错。”

  包括惠普在内的几家PC制造商均表示对于圣诞节期间的销售情况感到满意,并预测2002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与2001年同期持平。2002年全年均销量不俗的笔记本电脑在11月和12月上旬的销售额与2001年同期相比增幅都达到了两位数。

  路透社科技头条:干细胞移植为心脏病患者带来福音(Stem Cells Offer Hope to Heart Attack Victims)

  分别来自德国和香港的两个科研小组的研究人员3日表示,他们发现干细胞有助于激发心脏部位受到损伤的器官组织产生新的细胞,从而更有效地帮助心脏病人恢复健康。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将骨髓中的干细胞移植到一些病人的心脏肌肉当中,结果发现干细胞激发了受到损伤的心脏血管进行自我修复,同时还刺激了新细胞的产生,而且大大改善了病人心脏部位的血液循环情况。研究人员称,这一发现最终将有助于那些心脏冠状动脉严重硬化的病人获得新生同时也将为无法接受心脏搭桥手术的患者提供一线生机。

  《独立报》科技版:Amstrad公司半价销售e-m@iler电话(Amstrad halves price of e-m@iler)

  Amstrad公司近日决定将e-m@iler电话的售价下调50%,仅以49.99美元的超低价销售以刺激消费者购买。由于电话市场低迷,Amstrad公司这次降价完全是无奈之举。自2000年3月第一款e-m@iler电话面市以来,其销售情况就非常令人失望,第二款e-m@iler电话去年2月面市,虽然具备快捷方便的互联网接入功能但也仅仅售出了5万部。

  Amstrad表示这次降价销售的损失将力图通过提高网络接入收费、增加广告以及在线游戏和短信传输等服务费用来弥补。

  《金融时报》科技版:硅谷高技术开发区地价一路下跌(Silicon Valley High-Tech Rents Tumble)

  Cushman商业

房地产服务公司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硅谷高技术开发区的地价在2002年第四季度跌到了每平方英尺15.24美元,较之2002年第一季度的21.48美元下降了29%。

  事实上,自从2001年第一季度这里每平方英尺的地价升至50.88美元之后就一直呈下跌趋势。分析人士指出,作为高技术产业的晴雨表,硅谷的地价持续下跌反映了整个高技术产业的疲软。2002年第四季度这里空闲的房产达到了3015万平方英尺,较之去年第一季度增加了37%。(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