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COMDEX为何萧条?收费高昂 私下交易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 09: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第一届COMDEX秋季展会于1984年举行。当年,没有一个城市有足够的空间举办所有的展览,自那以来,这项展会的规模一直在扩大。就在1999年,COMDEX展会举行期间几乎要占用拉斯维加斯所有的展览空间。但近几年来,COMDEX展会已经今非昔比了。

  以往COMDEX展会举行期间,Sands会展中心满是小厂商和国际商家的摊位,但是到2001年,它已变得空空如也,不再能派上用场了。2002年,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大约三分之一的
空间以及相邻的拉斯维加斯希尔顿会展中心的全部空间都被闲置起来了。不仅参展的销售商数量比历史最高峰缩水了一多半,展会所吸引的参观人数也减少了一多半。

  COMDEX展会最早由Interface集团在1979年发起,然后发展成了一系列展览会的总称,但最初的COMDEX展会名称却保留了下来。1995年,展会举办权被整体出售给了Softbank公司,后者又将COMDEX展会与其本身的Ziff-Davis附属公司合并在了一起。Ziff-Davis展览集团后来从Softbank公司剥离出来,创建了Key3Media集团,后者现在由于COMDEX展会及其它展览项目的衰落有可能破产。

  COMDEX展会中一些规模较小的项目已经被取消了。COMDEX展会的衰落部分原因在于行业经济不景气,部分原因在于Ziff-Davis集团为增加参观人数和展览收入而采取的一些措施,如对观众实行免费和对展览上收取更高的费用。这些措施使吸引潜在展览客户的工作变得更困难,代价也更高,甚至造成一些展览上整个退出。

  其它一些公司则直接与拉斯维加斯市的旅馆在租用套间和会议室方面达成了协议,它们可以在这些地方与受邀对象进行私下交流。2002年大多数有意思的展览都是以这种私下的方式进行的。(赛迪翻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