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年度数码专题专题 > 正文

IDC:数码相机将要价格战 结果没有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09: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30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第4季度价格报告,数码相机的价格战似乎将在零售商业爆发。在这场价格战中,人们可能会见到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首次以低于业内价格点的100美元销售。

  IDC表示,大约占数码相机出货量的40%的圣诞节假日销售季节将会看到价格的下降和厂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进行打折。但是,数码相机厂商和零售商都将积极参与这场价格大战

  IDC预计,一些挑选出来的型号的200万像素数码相机将在业界首次以低于100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些产品包括惠普、柯达和富士胶卷公司的产品。这些厂商目前在市场上出售的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都是最便宜的。

  IDC指出,去年由于多数199美元以下的

数码相机质量都不如200美元以上的产品,因此200美元以下的数码相机并不能保证大量供应。然而,由于消费者对价格更加敏感,一些大牌厂商的200万像素数码相机价格降到99美元以下,这种情况会改变。

  像佳能和索尼那些具有很强的品牌产品的厂商过去一直不愿意降价,理由是品牌的力量和产品设计会吸引消费者花更多的钱。但是,在2002年,情况不同的是各种数码相机的流行给了小厂商在流行的销售渠道中留下了一席之地,市场的所有参与者都采取降价措施努力保持生存或者赢得市场份额。

  这里有第4季度早些时候的一些价格的例子。

尼康把入门级的CoolPix 2000数码相机的价格从249美元降到了229美元,柯达把200万像素的DX4330数码相机下调了50美元,从349美元降到了299美元。

  IDC作结论说,如果这些大幅度降价行动将导致价格战,这场价格战将没有赢家。大型厂商的利润将受到损害,小型厂商可能要被迫出局。结果是数码相机的像素竞争将延缓,数码相机的价值定位将在价格战中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