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IDC调查显示Windows在总拥有成本上优于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09: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选择是采用微软公司的Windows 2000还是Linux产品时,企业需要有更可靠的手段来量化两种产品的成本和总体价值。

  针对这一问题,微软公司聘请IDC进行了一项全面研究,以评测微软Windows 2000和Linux服务器产品各自的总拥有成本(TCO)。

  IDC公司的研究以IT基础设施中五项基本的工作量为标准,评测了微软公司和Linux两种产品的优劣。

  IDC公司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五项工作量中,Windows 2000的TCO在其中四项与Linux相比存在优势。

  这些研究结果都发布在IDC公司最近发布的白皮书中。在这份题为《企业计算领域里的Windows 2000和Linux:在几种工作量方面的的商务价值评测》的白皮书中,IDC公司对同时使用过两种操作系统的主流客户进行了调查,并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微软公司Windows服务器产品管理部门的高级主管Peter Houston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IDC公司这项研究结果的重要性。

  Houston表示,IDC公司的发现显示,以企业IT环境下五种常用的任务为标准进行测试,Windows 2000在其中四项任务TCO都比Linux优越。

  在网络基础设施、打印服务、文件服务和安全方面,受访者表示五年内Windows 2000要比Linux节省11%-22%的开支,这主要是因为Windows 2000在人员成本上要大大低于Linux产品。

  Houston还表示,对于微软公司来说,这些发现表明,它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开发全面、易用而且可以给用户带来价值的产品是值得的,微软公司以较低TCO回报了它的客户。

  五项任务中,Linux相对于Windows 2000唯一占优势的任务是Web服务,在这个领域Linux产品相对于Windows 2000有微小的成本优势。(老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