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CEO卡莉:中国将跻身信息产业三大制造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 08:13 北京晨报

  昨天,“全美最有权力的商界女性”惠普全球CEO卡莉·费奥瑞纳在嘉里中心放言——

  晨报讯(记者张旭光)“仅在惠普2002财年,惠普在华采购已经超过50亿元人民币。目前,惠普公司95%的喷墨打印机配件的采购地在中国,PC产品、笔记本电脑产品以及绝大部分的配件产品也都在中国采购,与此相适应,中国也成为惠普产品的制造中心。”惠普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昨天在嘉里中心的“惠普采购论坛”上如
是表示。这是这位“全美最有权力的商界女性”的首次访华。

  卡莉·费奥瑞纳这个名字已经意味着权力,因为她统帅着惠普帝国的14万员工,在全球有接近10亿的客户。她特意强调,“如果我们把所有的客户都放在一个国家的话,它将是世界上的第三大国家”。但尽管惠普是如此强大,卡莉仍旧坚持着对这“第三大国家”进行着“伤筋动骨”的改革。

  惠普的合并进行得很顺利,摆在卡莉面前的下一个挑战就是,如何让“1+1大于2”,用业绩的增长来证明她改造惠普的决定是正确的。而实现这个理想,中国市场是重要的一环,这也是在新惠普诞生后卡莉首次访华的主要目的。卡莉表示,惠普将帮助中国成为世界上“信息产业三大制造强国之一”。显然,中国实现这个梦想,也会给惠普带来更多的机会。

  昨天的采购论坛,主要是推广惠普在制造行业以及供应链管理的丰富经验。而卡莉昨天也毫不谦虚地炫耀着惠普在终端、软件、服务等各方面的全球领先优势,并希望能借助这些优势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她非常渴望能把新惠普的美好前景与中国的未来拴在一起。

  卡莉的魅力

  魅力、勇气、智慧、权力,很少有女性能把这四者完美地统一在一起,而惠普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做到了。为了这个原因,昨天想在嘉里中心大宴会厅召开的惠普采购论坛上找个座位变得异常困难,卡莉在这里做了个主题演讲,这位“全美最有权力的商界女性”,始终在吸引着全场的目光。

  孙振耀是中国惠普与康柏中国合并的执行者,作为惠普中国区总裁,他将合并过程视为事业中的“最大磨炼”。孙振耀半年来一直都在避开媒体的采访,但当昨天他终于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聚光灯下时,却成了配角,镜头更多地集中在卡莉身上。确实,作为惠普全球总裁,运作惠普与康柏这两个“恐龙级”IT企业的合并,难度可想而知。

  卡莉两年来一直处在风暴的核心中,备受推崇,也备受争议。不过,孙振耀的成绩昨天得到了卡莉的充分肯定,她昨天在谈到新惠普的整合时,公开将中国惠普的团队合并与建设当做“一个很好的例子”,并褒奖说:“我在与中国惠普团队见面时,甚至不能分辨出哪些人是从原康柏过来的,他们已经融为一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