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中关村:留学生创业贷款门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 11: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邓琮琮) 记者今天从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获悉,归国留学人员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创办企业,可享受小额贷款担保“绿色通道”服务,这意味着留学生创业贷款门槛降低。

  据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任冉齐介绍,今年上半年,园区对近千名留学人员的调查问卷显示,近48%的留学生企业在创业中最大的困难是融资问题,资金缺口平均在160万元
左右。针对中小留学生企业的这一瓶颈问题,中关村管委会支持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为园区留学人员的小额贷款担保,重点扶持处于3年创业期的留学人员企业。

  “绿色通道”服务措施包括:建立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关村国际孵化器,丰台、昌平亦庄、电子城、德胜等机构在内的工作网络,协助担保公司推荐、筛选有贷款需求的留学人员企业。担保公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1年以内、100万元以下的贷款担保实行优惠一半的担保费率。此外,管委会还将为贷款企业提供全额贷款贴息、补贴保费,并对担保贷款的代偿损失提供有限补偿。

  任冉齐指出,由于目前我国担保平台尚不完备,信用和法律环境都不太好,风险较大,使得金融机构在实施贷款时格外谨慎。“绿色通道”实施方案的出台,增加了风险的宽容度,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为企业承担更大的风险。据悉,中关村已有14家留学生企业提出了小额贷款担保申请。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