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中国DVD遭遇专利风波专题 > 正文

专利收费大军压境 DVD企业转轨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 16:05 北京晨报

  晨报记者 吴彬

  原本以为交4美元的专利费就能从此太平的中国DVD企业,转眼又遇到了更大的危机:继6C之后,飞利浦、索尼、先锋、杜比等多家DVD专利企业蜂拥而上,索尼的专利费额度已高达21美元,最后的谈判能否还个好价钱还是未知数,但行业危机已经清晰浮现。目前,中国DVD企业跨行业发展、借多元化回避风险的行动已经开始,从而也将打乱其他行业的竞争格
局。

  新科在空调业已辗转腾挪了两三年,最近又要上马洗衣机;金正近日喊出:一年之内杀入电子辞典行业前三、复读机行业老二、无绳电话行业老大的口号;步步高的无绳电话及复读机电视广告则早已深入人心。

  在复读机、电子辞典、无绳电话这些并不成熟的市场,金正的大力介入则必将产生搅局的作用。复读机最早由步步高推出,金正产品则在今年年初上市。利用步步高等铺好的路,再利用影碟机的代理体系,金正复读机上市仅半年就在2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超过了智能等二线品牌。

  至于无绳电话,目前步步高、金正、TCL三家占了全国市场份额的50%,而TCL因大力发展手机,在无绳电话领域和金正比已无优势,金正看到了机会,已把目标定为做中国无绳电话的老大。所以说,在复读机和无绳电话市场,金正和步步高必将有一场恶斗。

  再看电子辞典,以文曲星、好易通、快译通为代表的老品牌占了市场份额的近70%。但金正数字信息设备事业部电子辞典产品的负责人胡军向记者表示,电子辞典的市场还远没有细分,他们刚进入并不想和主流品牌产生正面对抗,而是先从学生产品入手。

  电子辞典、复读机只是个开头,由于行业压力加剧,越来越多的DVD企业将进入其他产业扮演挑战者的角色。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DVD遭遇专利风波专题
 相关链接
DVD专利收费者压境 每台专利费用升至200元(2002/07/31 07:34)
6C厂家优惠政策已到截止日期 DVD未见大幅降价(2002/07/01 10:25)
南方都市报:多数企业月底将与6C签约(2002/06/12 13: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