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IDC:2002年第四季度IT消费将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14:04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IDC周三发布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由于今年第四季度用于IT领域的消费将出现激增,预计全球2002年信息技术领域的消费支出将超出2001年的水平。

  IDC的报告称,2002年全球IT领域消费将增长3.7%,达到9810亿美元;预计2003年IT领域的消费增长幅度为9%,届时全球IT消费将首次超出1万亿美元。IDC所指的IT消费其中包括用于购买服务器、台式电脑、存储设备、软件、相关服务以及其他电脑工艺的支出。

  今年IT领域的消费增长将集中的体现在第四季度——传统的消费购物季节,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它们都将一年的购物计划定在了此间。去年第四季度的黄金购物季节遭受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影响,众多公司的购买热情一落千丈。IDC称,与2001年IT领域的消费低迷相比,2002年的IT消费将显得格外强劲。

  尽管2002年的IT领域消费将得到全面反弹,但并非计算机全部领域都将受益。IDC称,电脑硬件消费预计将比去年下降4%,但IDC同时称2003年电脑硬件的消费将增长5%。

  美国依旧是最大的IT消费市场,IDC的预测称美国今年用于IT领域的消费将达到436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IDC的预测明年美国的IT消费还将持续增长,增长的幅度约在9%左右。

  西欧今年的IT消费同样保持增长,增长幅度在4%,2003年西欧的IT消费增长在6%左右。日本今年的IT消费将保持去年的同期水平,预计其明年的消费增长幅度将达到7%。IT消费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包括中国、印度、韩国、俄国、菲律宾、南非以及波兰等国家。宇开编译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市场观察:暑期IT消费热点分析(图) (2002/07/01 09:50)
南方都市报:IT消费挺进数码战场 (2002/06/12 13:15)
消费IT战略目标确定 联想再辟数码新天地 (2002/05/20 09:00)
调查称2005年全球IT消费达1.43万亿美元 (2002/04/15 16:54)
付利息手续多 IT消费信贷为何难尽人意 (2002/03/27 10:36)
IT消费反弹 思科有望从中得益 (2002/03/26 15:10)
消除心理定势IT产品消费也要讲科学 (2002/03/21 17:13)
谁泄漏了消费机密?中国IT消费特征全面解读 (2002/03/12 10: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