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TCL能否改变中国手机“拧螺丝”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09:5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屠建路) 昨天,记者从TCL移动通信公司总部获悉,为迎接开放外资进入市场后可能出现的价格战和提高核心竞争力,TCL已经开始由芯片组着手生产手机,以降低成本。

  TCL公司资本营运总监郭爱平称,一旦我国政府放宽对外资在手机生产领域的限制,容许台湾与韩国等厂商在内地生产手机,外商涉入就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手机价格战。而TCL在
购入芯片后从芯片组阶段着手设计生产,虽然需要6至9个月时间,但大幅降低产品成本,手机价格降幅可达30%-70%。目前由于很多国内用户重视款式多于价格,因此很多国内厂商往往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生产出手机,因为从模组开始生产只需3个月。

  据了解,目前国产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但目前中国整个电子工业还不具备芯片制造能力,因而最核心的技术掌握在国际几大芯片巨头手中。也因为如此,中国手机行业目前被业内人士戏称为“打螺丝”工业。郭爱平透露,TCL不知道政府会在明年还是后年放开限制,但TCL希望能提前做好准备。他表示,目前TCL两个系列的手机已开始从晶片组阶段设计生产,估计今年底技术可以成熟,但还不会大量生产。

  据郭爱平介绍,TCL今年手机生产容量为1000万台,2003年计划提高到4000万台。今年8月,TCL将推出GPRS手机,10月将推出具备彩屏与多媒体短讯MMS功能的手机.。今年手机销售目标为500万至600万台,营业收入估计为80亿元。为扩大市场,TCL计划今年将销售范围延伸到香港与东南亚,明年计划以OEM方式扩展到欧美市场,但估计毛利率会较低。对于TCL手机今年首季净利润率下降的原因,TCL总部一位人士认为,主要是国产手机目前浅层次的激烈竞争和即将打响的价格战,导致各厂商的份额和利润率都有所下降。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波导、TCL争当国内手机老三 (2002/07/18 10:52)
TCL手机推广好走偏门 (2002/07/15 15:38)
TCL移动手机年产将翻番 (2002/07/15 10:58)
爱立信开放手机核心技术 为TCL提供手机技术平台 (2002/07/08 16:47)
据传--受惠世杯料毛利达26% TCL手机新品迎价格战 (2002/06/13 09:53)
TCL国际手机业务良好今年利润有望达26% (2002/06/12 10:24)
TCL:4月手机销售增逾6倍 不放弃电脑业务 (2002/06/11 11:10)
微软牵手TCL要“做”手机 叫板传统平台 (2002/06/04 16:48)
据传--TCL手机有幸打进国内市场前三强 (2002/05/31 08:45)
TCL手机“抢占”珠宝店打造副品牌蒙宝欧 (2002/05/28 13: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