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SUN第四季度营收额较上季度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 10:2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综合 报道上周五,全球网络系统与解决方案提供商Sun Microsystems公司发布了于2002年6月30日截止的该公司2002财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

  该公司2002财年第四季度的营收额为34亿美元,与该财年第三季度31亿美元的营收额相比,增长了10%。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2800万美元,每一公共股的净收入为1美分排除了资产投资上1800万美元的损失、机构调整上400万美元的支出和600万美元的相关税收益
。如果将这些被排除的因素计算在内,GAAP净收入为2000万美元,每股GAAP收益为1美分。但就整个2002财年而言,其营收额为125亿美元,比上年营收额降低了32%。2002财年的净损失为2.55亿美元,每公共股净损失为8美分排除了机构调整上的5.17亿美元的支出、9900万美元的资产投资、300万美元的研发费用,以及2.46亿美元的相关税收益。如果将这些被排除的因素计算在内,GAAP净损失为6.28亿美元,每股GAAP损失为19美分。

  针对Sun公司的业绩,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Scott McNealy说,“我们曾为2002财年第四季度确定了一个收益目标,而我们确实达到了这一目标。我为我们Sun的整个团队感到无比的自豪。他们在达到这一目标的同时,还保护了我们在研发上的投资,保持了我们的现金储备平衡,并从竞争对手那里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而Sun公司负责企业资源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Steve McGowan说,“我们特别为我们在美国地区取得的良好业绩而高兴。在美国地区,Sun公司这一季度的营收额比上季度增长了20%。此外,我们还继续取得积极的现金储备,在这一季度内我们回购了2.26亿美元的股票,这一季度结束时,我们拥有的现金和可上市的有价证券为59亿美元。”

  McNealy说道,“我们通过2路、4路和8路的Sun FireTM V880服务器,以及2路架装式Sun FireTM280R服务器等基于UltraSPARC III处理器的产品,继续赢得低端服务器市场。我们还通过可以替代大型主机的Sun Fire 6800和Sun Fire 15000服务器等基于UltraSPARC III处理器的高端产品,使我们的产品销售不断攀升。这一攀升还因我们最新的低端4路Sun Fire V480服务器和高端Sun Fire 12000服务器等产品的市场热销,而继续获得扩展。Sun Fire 12000服务器尤其被市场认可,它从竞争对手那里夺得了不少市场份额,更强化了Sun其他高端产品的销售。”

  McNealy总结道,“我们还为我们的Sun StorEdgeTMT3阵列,以及Sun StorEdge 3900、6900和9900系列存储器产品的热销感到振奋。而且,我们还拥有那些优秀的软件产品,如SolarisTM9操作环境、StarOfficeTM6.0办公套件、SunTMONE Portal Server 6、SunTMGrid Engine企业版5.3版,以及新的Sun ONE Application Server 7产品线等。Sun ONE Application Server 7是基于JavaTM平台的应用服务器的核心版本,它将免费提供给企业和各种领先平台上的ISV使用。再加上我们Sun所提供的各类服务,这些优异的产品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Sun作为有能力为企业客户开发和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等在内的解决方案的少数几个系统供应商之一的优势地位。”

  尽管SUN的业绩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严酷的资本市场仍然有所不满。由于其2003财年的赢利和销售额将低于分析预期,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在当天下跌27个百分点,是1986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当天收盘时,太阳公司的股价为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这一结果相当于该公司损失了50.3亿美元的市值,目前的总市值为138亿美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