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分析报道:破解网络传媒股异动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 13:55 金融投资报

  传奇人物的新举动在人人看扁网络传媒股之时,两位大师级人物在7月8日不约而同地新举措值得我们留意,因为他们一向以眼光独到闻名于世。

  (1)美国股神巴菲特7月8日联同两名机构投资者,斥资5亿美元(约39亿港元)购入光缆公司Level3Communications的可换股票据,这是他首次沾手科技股。借着其点石成金效应,Level3当天股价一度攀升85%!业界现时最关注的是巴菲特的入股,会否传递一个讯号,就是
这些光缆公司的价值及前景开始被肯定。

  (2)李嘉诚家族控制的Tom.com7月8日宣布,将以2.9亿港元代价,收购亚洲电视32.75%股权,成为亚视第二大股东。有业界人士揣测,已拥有户外媒体、网上媒体、印刷媒体、体育媒体的李氏及长和系正在打造跨媒体王国。李氏家族目前在中国内地已拥有:羊城公司70%股权、CN.TOM.COM、鲨威体坛、163.net等。网络股已今非昔比只可惜,与两三年前相比,网络股如今整体形势不佳。

  例如:(1)股性最活跃的网络股是信联股份,每次网络股稍有风吹草动,它一定涨得最早最快,但该股的基本面太差,市场认可度低。

  (2)论背景,东方明珠是一家很正宗的传媒股,但偏偏它的股价却高达20元,如何还有上升空间?

  (3)论资源,中信国安绝对是国内有线网老大,但偏偏价高(16元)、流通盘大(2.48亿股),40亿元的流通市值如何炒得动?

  (4)即使是市场人气最足的上海梅林,在去年8至11月间也曾从10元冲上16元。冲劲已过,如今15元的价位如何还能再来第二波?中视传媒孤掌难鸣若论起国内传媒,首屈一指的当数中央电视台,它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电视传媒,是最具实力、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其覆盖率已经达到全国人口的84%以上,固定观众超过9亿人。这也使得它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中视传媒(600088)亦可鹤立鸡群于两市众多的网络股中:

  (1)中视传媒的CCTV“血统”很纯正,它的第一、二大股东无锡太湖影视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都隶属于中央电视台,股票简称自2001年8月24日正式由“中视股份”变更为“中视传媒”。

  (2)从它上市之时的最初募股资金投向,到随后的配股资金投向以及它上市之后的主要业务,无一不是与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公司的主要客户亦是中央电视台,2001年对其的销售额占公司当年销售总额的64%。这样的背景,再加上它的流通盘不大(7800万股)、股价适中(15元左右),当然机会稍大于其它网络传媒股。只可惜,缺乏同伴们的前呼后应,中视传媒孤掌难鸣。目前这种情况下,除非某家网络传媒股出现一个惊天动地的外资并购消息、出现一只气势如虹的领涨股,否则,难成气候。最多仅不过像周四早盘那样冲高一时而已,很快又得将市场人气的控制权交给中海发展、招商银行这批新国企概念。网络传媒股还得再等待。

  □黄硕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借巴菲特、李嘉诚威名网络传媒股上扬 (2002/07/11 14:54)
专家点评:网络传媒、金融地产逞强 (2002/01/31 13:58)
外资并购、网络传媒仍是主流 (2001/11/12 14:56)
青海证券:网络、传媒股为啥逆市上涨 (2002/07/11 10:39)
首创网络VPN助力中视传媒信息化 (2002/06/19 14:18)
图文:香港中国卫星宽频网络总裁徐金强在华文传媒论坛上 (2001/09/18 13: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