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创智集团总裁:CRM在中国步入良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13:28 光明日报

  2000年和2001年全球CRM市场得到了近100%的增长。中国的CRM市场也得到了较为快速的发展。

  首先,CRM市场容量相当大,可以这样说,凡是存在销售环节、需要与客户打交道的企业都需要CRM,因为CRM是为企业直接带来利润的。

  第二,CRM对中国企业来说特别迫切。CRM作为客户关系管理,是解决企业与客户之间存在的问题,发现最有价值的客户,目的是为企业开源,创造更大的利润。从这一点来看,CRM对中国企业更为迫切。

  第三,CRM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据IDC(国际数据公司)预测,CRM应用软件和服务的市场到2005年将达1620亿美元,直到2004年,CRM增长速度将维持在综合年增长率接近30%的水平上。对全球3500家企业的调查表明,正在或已经安装CRM的占37%,考虑或规划CRM项目的占45%。

  虽然CRM在中国已经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但还远未成熟。CRM市场在中国的完全成熟还需要二到三年时间。

  丁亮现任创智集团总裁、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入选《长沙百年风云人物》,2002年,当选为2001年度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