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商业软件联盟:今年全球盗版再上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14:29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根据周一商业软件联盟(BEA)发布的报告表明,随着人们收入下降,今年全球盗版行为达到第二高峰,2001年是第一高峰。

  BEA的第七年度“全球软件盗版研究”表明今年在全世界安装的商业软件中有40%是盗版软件。从1999年以来,盗版数量基本维持在37%左右。

  报告认为全球高科技投入滑坡是导致盗版泛滥的罪魁祸首,在IT经费紧缩的情况下,人们更倾向于从其他同事那里拷贝应用软件。通常情况下,IT管理人员在使用盗版软件和IT预算允许范围内保持平衡,如果IT预算不能保证公司所需要软件的升级和使用,他们就会觉得有必要想办法拷贝其他人的程序软件。

  由于盗版比例上升导致软件业损失加大,从109.7亿美元上升到117亿美元。由于美元汇率强劲,对海外购买软件价格更是雪上加霜。从地区上,北美盗版软件损失最惨重2001年达到20亿美元。大部分来自于商业软件安装都是拷贝其他的合法软件,而不是去购买。

  在亚太地区,由于IT投入缩减导致盗版猖獗,从一年前40亿美元达到47亿美元。其中盗版严重的国家有越南和俄罗斯,越南盗版比例为90%,俄罗斯为87%。

  亚太地区盗版泛滥还是因为这些地区没有成文的和严厉的盗版法律,并且政府也不愿意考虑这些问题,认为盗版不会对社会经济和政治构成威胁。(孙涛编译)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年全球软件销售受盗版影响损失110亿 (2002/06/11 11:08)
调查显示软件盗版已成全球化蔓延趋势 (2002/06/11 10:48)
低档盘片被国际厂家联合抬价 盗版光盘也要涨价? (2002/06/11 07:53)
北京一特价书店成了盗版“专营”店 (2002/06/10 16:59)
我国最大盗版光盘走私案宣判 “大鳄”被判13年 (2002/06/05 09:10)
图文:抵制盗版从我做起 (2002/06/09 20:43)
美国电影协会发现一家放映盗版影片的伊朗网络公司 (2002/06/07 08:58)
江南区查获5500张盗版光碟 (2002/06/06 11: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