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第29届北京奥运会科技委员会昨天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08:41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第29届奥运会科技委员会成立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说,第29届奥运会科技委员会由北京市政府和科技部、教育部、国防科工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气象局等9个中央部门组成。北京市副市长林文漪教授担任奥
科委主席,科技部副部长邓楠任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国防科工委副主任栾恩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国科学院秘书长施尔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淀佐、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任委员。

  林文漪说,奥科委负有4项职责:第一,为奥运会组委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咨询服务;第二,组织协调奥运科技建设项目的实施;第三,推动奥运各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实施与科技奥运宣传;第四,促进奥运科技建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徐冠华说,成立奥科委,将有利于集成全国最有实力的科技力量,有效地对与奥运相关各项技术进行评估、预测和攻关,将先进、成熟、可靠的技术及时应用于奥运会,同时,为奥运各项工程建设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协调好科技奥运项目的实施。

  据介绍,科技奥运已付诸实践。去年科技部和北京市等十部门共同推出的“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已确定首批60个科技奥运项目。今年针对北京奥运会对科技提出的最迫切、最重要的需求,经论证又确立了包括北京市智能交通(ITS)规划及实施研究;电动汽车运行研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洁净能源示范工程;北京防沙治沙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高性能对地观测微小卫星技术与应用研究;多语言智能信息服务网络系统;兴奋剂检测技术和设备研究;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奥运信息安全与软件系统仿真测试关键技术等9个专项。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组织专家对每个专项进行详细论证和有关准备工作,并准备今年下半年向社会公布。(记者李家杰)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