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美林给IT发展支高招 整合资源锁定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4日 11: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美林公司首席战略分析师Richard Bernstein对以IT行业的继续发展发表了看法。他认为,以IT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急需资源整合,财报的透明度需要进一步增加。此外,美林公司还列出了一些比较有吸引力的高科技投资领域。

  美林认为,目前IT产业的资源过于分散,即该经济领域中企业过多。如不经过大规模行业重整,很难实现分析师预测的收入增长目标。1995年至2000年,进入美林研究范围的技
术股数量几乎翻了一番。对于技术行业的发展前景,美林断言,2000年至2005年间的技术需求将更加疲软。美林的这一推测并非没有根据,因为企业数目比原来翻了一番,而需求却在不断减少。

  增加报表的透明度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美林经长期研究证明,根据简明的传统格式收益报表来对相关公司做出评估,对投资者们来说是最好的。因此,美林建议投资者在选择评估标准时,不要采用营业收益、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收益)、销售额或“预测性”报表数据等指标。尤其是“预测性”报表,美林认为它属于未经会计审核的数据。

  关于未来高技术行业的投资重点,美林表示,20世纪90年代,技术产业的主题是互联网、私人机构赞助的研发和民营部门的投资,而21世纪的主题将是政府资助的研发和公共部门、国防和安全投资。美林认为,这是投资者们抛出手中的技术股,转而购买其他一些领域内资产的最佳时机。同时,美林还列出了一些比较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带红利的公共事业债券、大宗消费品、宇航及国防业等。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林发布IT产业预测明年整体形势将保持平稳 (2001/12/24 17:39)
美林IT产业预测报告如是说:明年不可能再坏 (2001/12/16 12:34)
美林:全球IT支出的复兴前景更加悲观 (2001/10/18 16:57)
美林调查称2002年企业IT消费仍谨慎 (2001/09/11 10:54)
美林预计下半年企业IT支出将会减少 (2001/07/20 17: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