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首钢8英寸芯片浮沉录专题 > 正文

首钢将与多家企业投资12.5亿美元拓展芯片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 11:30 新浪科技

  据香港媒体周三(5月29日)报导,中国企业首钢集团今年内将与美国及我国台湾多家企业,共同发展八寸芯片项目,总投资额12.5亿美元(约97.5亿港元)。此外,首钢日电电子有限公司计划分拆芯片设计及销售业务于2004年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首钢集团旗下四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分别为首长国际、首长宝佳、首长四方及首长科技。

  报导引述首钢集团董事长罗冰生在北京表示,首钢拟在北京建设微电子生产基地。集团目标是在2005年将高新科技产业占集团整体销售收入比例由现时的7.3%提高至20%;销售收入由去年的26亿元人民币增至100亿元。而至2010年,有关业务比例有望可扩大至50%。

  他指出,首钢集团会与美国、我国台湾企业合作在北京建设一条八英寸、0.25微米的芯片生产线,总投资额12.5亿美元,估计年内可施工,明年投产。

  首钢集团去年营业额为369.79亿元人民币,包括芯片及房地产等非钢铁业务约占51%,钢铁产业则占49%。

  此外,报导指首钢总公司与日本第二大芯片制造商NEC合资成立的首钢日电电子有限公司,其董事兼副总经理杨树琪透露,有意将公司的半导体设计、技术解决方案及销售等业务分拆到香港创业板上市,预计将于2004年可完成。首钢与NEC分别持有首钢日电电子49%及51%,去年销售额约6亿元人民币,目前80%以上产品回销日本。(陈静连)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