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硅谷学子带项目来京寻发展 软件业大老板也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 17: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今天上午,近60位从美国硅谷和英国赶来参加北京科博会的海外学子,带着近60个高科技项目集体来到中关村,寻找发展机会。100多家北京企业闻讯赶来“淘金”。美国硅谷风险投资的鼻祖、曾任甲骨文公司董事长10年之久的卢卡斯突然在会场上现身,让在场的人眼前一亮。毕竟,像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平时难得一见。

  中关村科技园区有关负责人说,甲骨文公司是与微软并驾齐驱的世界著名的软件公司
。卢卡斯是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聘请的顾问来北京参加科博会的。这次是他第一次到中关村,在对中关村进行实地考察后,他将会给中关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来中关村参加项目推介的海外留学生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驻美国硅谷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两个海外联络处组织的。中国工程师协会的18位成员此次带来了17个项目,硅谷中华网络协会的14位成员带回了通讯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的13个项目,留英学者访问团带回的项目最多,共26项,涉及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智能交通等各个领域。这些项目大都为带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并且在各自技术领域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对于留学生们的到来,北京高科技企业界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100多家企业闻讯而来,北京的6家大医院也赶来“淘金”。北京儿童医院各个科室的负责人干脆倾巢而出,寻找好项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留学生回国创业再起新高潮,平均每个工作日有2至3家留学生企业注册,比过去平均一天一家的速度更是成倍增长。目前,在中关村创业的留学生已达3569人,是园区前十年吸引留学生人数的3.5倍。已在天津创办公司的留学生鹿道京告诉记者,中关村的确很诱人,他已决定把公司的总部由天津迁到中关村。昨天晚上,刚刚从美国赶回来的鹿道京就已经开始忙着为其新公司面试CEO了。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创业环境好“资本+知本”推高中关村行情 (2002/05/17 10:03)
“中关村科技园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专项资金”评审结果 (2002/04/22 11:42)
中关村园区吸引归国人员创业成果显著 (2002/04/18 18:36)
中关村科技园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2002/04/19 11:37)
中关村为留学生创业提供支持 (2002/04/15 15:13)
中关村孵化园扩大场地满足留学人员创业需求 (2002/03/29 08:25)
创业成本高 四大“痛”制约中关村 (2002/03/15 13:40)
中关村评出10大优秀企业家10大优秀创业者 (2002/02/25 13:02)
中关村今天评出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 (2002/02/24 18:06)
中关村百万平米写字楼迎接企业创业 (2002/01/31 13: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