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游戏机生产纷纷外包 台湾制造商从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由于游戏机市场竞争不断增强,大陆的台湾承包生产商正在大量得到索尼、微软和任天堂给予的游戏机生产订单,预计这些生产将给这些台湾的企业每年带来100亿美元的产值。

  有利可图的市场也吸引了FIC公司的注意力,该公司在大陆的分部3CEMs Group正努力获取着游戏机生产订单。据说3CEMs Group已在同日本一个游戏机公司进行合作商谈。此
外,微软不久将宣布同Wistron公司在大陆的工厂进行合作,索尼也正在增加Hon Hai和Asustek两个公司在大陆工厂的游戏机生产量。

  世界三大游戏机品牌竞争战已经在全球展开。索尼的PS2、微软的Xbox和任天堂的GameCube生产已经在向中国转移,因为中国的生产成本很低。今年下半年,全球游戏机的30%将自中国发货,其中有1200-1500万台将由台湾设在大陆的制造企业承包生产出。个人电脑的承包生产由于增长疲软而陷入困境,PC公司已聚集于消费电子承包制造业,其中特别是游戏机的订单最受欢迎。游戏机公司们公认,Hon Hai、Asustek、Wistron和FIC已经较为成功地迈入游戏机承包生产,预计游戏机承包制造产值每年将达到80-100亿美元。

  为了增强竞争,索尼在它的竞争对手微软和任天堂之前第一个将其PS2的生产进行了外包。去年底,为了降低生产成本,索尼决定寻找Hon Hai和Asustek生产其游戏机。现在,运转在大陆的台湾公司每个月大约生产出30-40万台游戏机,预计这一生产量每月将扩大到80-100万台。

  索尼的PS2每个月出货160万台。截止5月5日,索尼的PS2销售量全球总数已达3200万台,其中在日本的销售量是999万台,美国为1125万台,欧洲为878万台。索尼打算在近期将其PS2生产量的三分之二委托给台湾承包制造商生产。索尼谋取台湾公司合作支持的成功做法,已经让微软和任天堂产生很大压力,但是这也给微软和任天堂提供了一个好的范例。据传微软和任天堂也将把它们的游戏机生产外包给在大陆的台湾公司。 (唐千)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游戏机产业:用在线游戏赌明天 (2002/05/21 16:03)
任天堂下调GameCube游戏机美国售价25% (2002/05/21 10:06)
索尼下调美国地区PS2 游戏机售价 (2002/05/15 10:14)
Sony称PS2游戏机全球装机量达3000万台 (2002/05/11 12: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